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職業安全與健康

本署以員工的職業安全及健康為首,故此我們投放充足資源提升安全表現,並安排員工接受有關培訓,讓他們能安全及有效率地完成日常工作。

內部職安健事務

圖示

本署於2012年通過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

 

為監察和統籌本署的職業安全及健康事務,本署特設由副署長擔任主席的「安全督導委員會」。委員會與各分部主管定期舉行會議,檢討本署內部的安全政策與程序,並發布最新的內部安全指令。此外,我們亦設有機電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員會、污水處理廠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員會,以及直屬員工隊安全管理委員會。各個委員會均由署內不同職系和職級的人員組成,佔部門整體人員編制約3%。成員會定期舉行會議,檢視現有的健康與安全管理系統,並尋求改善及優化空間。

職安健推廣活動

為提升員工的安全意識及培育安全文化,年內,我們舉辦和參與多項職安健推廣活動、運動及獎項計劃。

  • 轄下26項工程項目參與發展局主辦的2015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 舉辦2015年「工地整潔獎勵計劃」,共47項工程項目參與
  • 為本署員工、顧問公司駐工地人員及承建商人員舉辦1個安全講座和3次參觀工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