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

本署同事利用公餘時間積極參與各類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盡一己之力服務社會。年內,渠務署義工隊共參與27項義務工作,總服務時數逾1,000小時。

「愛 • 與孩同行」- 孩子成長之旅

今年,渠務署義工隊與樂天倫飯堂合辦「愛‧與孩同行」活動,冀透過為基層兒童安排不同的探訪及參觀活動,與他們遊歷、互動和成長。在2015年7月,我們特意安排了小朋友參觀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除了讓他們與義工們互動,更可以認識本署工作。

渠務署義工與小朋友同樂

渠務署義工與小朋友同樂

渠務署義工在11月時與小朋友進行“大棠定向”及參觀濕地公園,親親大自然

「愛 • 關懷」- 長者探訪活動

每年7至12月,渠務署義工隊會探訪麗瑤白普理護老院的長者。透過每月一次的手工小聚,義工與長者打成一片,閒聊生活點滴,互相關懷,漸而成為「老友記」。

2015年9月的中秋節,我們探訪了土瓜灣安老院的長者,與長者猜燈謎和唱粵曲等,共度佳節。

同年12月,本署義工隊參與探訪獨居長者活動,藉此表達對獨居長者的一點關懷。2016年1月,我們與工作夥伴展開「掃舊抹新」大行動,探訪長沙灣區獨居長者家庭,並進行家居清潔。我們特意送上義工們為響應社會福利署舉辦的「香港人‧香港心」活動而製作的手工藝品,表達祝福。

渠務署義工與長者邊做小手工邊談天,歡度充滿笑聲的週末早上。

渠務署義工與長者邊做小手工邊談天,歡度充滿笑聲的週末早上。

渠務署義工隊參與派米活動

渠務署義工隊參與派米活動

慈善籌款活動

年內,我們還參與多項社會慈善籌款活動,包括:

  • 公益行善「折」食日、公益愛牙日及公益金便服日等活動,為公益金會員社會福利機構籌募經費,提供有關服務;以及
  • 不同慈善團體舉辦的籌款活動,例如世界宣明會的「饑饉一餐」及樂施會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等,扶助弱勢社群。

清潔海岸活動

2015年5月、9月、10月及11月,本署義工隊及環保先鋒參與多個機構舉辦的海岸清潔活動,為保育我們珍貴的大自然盡一分力。

渠務署義工隊及環保先鋒參與清潔海岸活動,並協助統計海岸垃圾

渠務署義工隊及環保先鋒參與清潔海岸活動,並協助統計海岸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