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範圍及目的

香港品質保證局已對渠務署二零一五╱一六年可持續發展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內容進行獨立驗證。報告陳述了渠務署在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於社會及環境方面的承諾和表現。

此核實聲明的目的是對報告內容的完整性及準確性提供合理保證。渠務署可持續發展報告依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的第4代可持續發展報告指南(下稱G4)的核心選項進行報告。

核實方法

核實的程序包括審閱相關之文件、與負責編製報告內容的代表面談及選取報告內具有代表性的數據和資料進行查核。對所選樣本的數據及證據已進行徹底審查。

獨立性

香港品質保證局不涉及收集和計算此報告內容的數據或參與編撰此報告。香港品質保證局的核實過程是獨立於渠務署。

結論

是次的核實結果肯定了渠務署用作管理和報告其可持續發展表現資料的系統和流程為有效。我們確定報告內所陳述的資料可靠和準確。可持續發展報告G4框架中載述的要求、元素和關鍵績效指標得到適切地涵蓋。報告的內容結構完整合理,能平衡及一致地反映有關渠務署重要可持續發展範疇於2015/16年的實踐表現。

渠務署一直積極地主動與持份者保持良好溝通。持份者的意見極受重視並且成為渠務署建立可持續發展策略和編制報告內容的基礎。同時,渠務署亦能及時回應持份者的關注及期望,報告也記載了有關例子。總括而言,報告清楚載述了有關渠務署在重要可持續發展範疇的承諾,實踐及表現。

香港品質保證局
譚玉秀
譚玉秀
企業業務總監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