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范围及目的

香港品质保证局已对渠务署二零一五/一六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内容进行独立验证。报告陈述了渠务署在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于社会及环境方面的承诺和表现。

此核实声明的目的是对报告内容的完整性及准确性提供合理保证。渠务署可持续发展报告依循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第4代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下称G4)的核心选项进行报告。

核实方法

核实的程序包括审阅相关之文件丶与负责编制报告内容的代表面谈及选取报告内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查核。对所选样本的数据及证据已进行彻底审查。

独立性

香港品质保证局不涉及收集和计算此报告内容的数据或参与编撰此报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核实过程是独立于渠务署。

结论

是次的核实结果肯定了渠务署用作管理和报告其可持续发展表现资料的系统和流程为有效。我们确定报告内所陈述的资料可靠和准确。可持续发展报告G4框架中载述的要求丶元素和关键绩效指标得到适切地涵盖。报告的内容结构完整合理,能平衡及一致地反映有关渠务署重要可持续发展范畴于2015/16年的实践表现。

渠务署一直积极地主动与持份者保持良好沟通。持份者的意见极受重视并且成为渠务署建立可持续发展策略和编制报告内容的基础。同时,渠务署亦能及时回应持份者的关注及期望,报告也记载了有关例子。总括而言,报告清楚载述了有关渠务署在重要可持续发展范畴的承诺,实践及表现。

香港品质保证局
谭玉秀
谭玉秀
企业业务总监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