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职业安全与健康

本署以员工的职业安全及健康为首,故此我们投放充足资源提升安全表现,并安排员工接受有关培训,让他们能安全及有效率地完成日常工作。

内部职安健事务

图示

本署于2012年通过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认证

 

为监察和统筹本署的职业安全及健康事务,本署特设由副署长担任主席的「安全督导委员会」。委员会与各分部主管定期举行会议,检讨本署内部的安全政策与程序,并发布最新的内部安全指令。此外,我们亦设有机电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员会丶污水处理厂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员会,以及直属员工队安全管理委员会。各个委员会均由署内不同职系和职级的人员组成,占部门整体人员编制约3%。成员会定期举行会议,检视现有的健康与安全管理系统,并寻求改善及优化空间。

职安健推广活动

为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培育安全文化,年内,我们举办和参与多项职安健推广活动丶运动及奖项计划。

  • 辖下26项工程项目参与发展局主办的2015年「公德地盘嘉许计划」
  • 举办2015年「工地整洁奖励计划」,共47项工程项目参与
  • 为本署员工丶顾问公司驻工地人员及承建商人员举办1个安全讲座和3次参观工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