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社會事務

2015-16年度社會事務目標 成果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 報告期內每年每1,000名員工有7.2宗工傷意
1
盡量減低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工程合約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 報告期內每100,000工時有0.16宗職業工傷意外。
舉行內部簡報會,確保專業、技術及工地督導人員、顧問和承建商時刻具有職安健意識
最少舉辦兩次署內職安健工作坊 共舉辦了兩次署內職安健工作坊。
提高承建商的職安健意識
達致最少80%的渠務署合資格新工程合約及30%的合資格維修定期工程合約,參加發展局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26項渠務署合資格新工程中,21項 (81%)參加了發展局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而11項合資格維修定期工程中,則有5項(45%) 參加了該計劃。
(1) 包括非公務員合約僱員遭遇的意外

2016-17年度的社會事務目標 指標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職業工傷
盡量減低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職業工傷
舉行內部簡報會,確保專業、技術及工地督導人員、顧問和承建商時刻具有職安健意識 最少舉辦兩次署內職安健工作坊
提高承建商的職安健意識 達致最少80%的渠務署合資格新工程合約及30%的合資格維修定期工程合約,參加發展局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