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持份者參與活動

環保團體參與

就本署工程項目及保養工作的環保及保育議題,我們主動與環保團體建立長遠合作關係。年內,我們與綠色力量、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長春社、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香港觀鳥會及創建香港進行了3次會面。雙方就不同議題交換意見,包括提升河道生態價值、保護現有河道生境、活化水體、促進生物多樣性、在本署工程中推展親水文化及推進操作與維修工作相關的環保事宜等。

caption

2019年3月1日,本署高級工程師梁華明先生(右一)出席「東涌河保育與發展交流會」,分享渠務署以綠化河道經驗套用於河畔公園

環保團體意見

Stakeholder Interview

香港觀鳥會
吳祖南博士

渠務署一直積極與環保團體保持緊密聯繫,除了定期的小組會面外,就着不同項目需要亦會與環保團體主動溝通合作,使得我們能夠適時反映意見及參與討論。本年度渠務署於「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邀請了環保團體參與生態研究,也邀請我們就活化翠屏河及元朗淨水設施的設計提供意見。合作過程及成果亦得到正面的回應。

渠務署對持份者意見非常重視,這可見於部門就着我們的查詢、回應和建議均會作出適切及適時的跟進,並積極建立多元化的溝通渠道及維繫良好合作氣氛。

展望將來,我們期望渠務署日後舉辦的持份者參與活動,能讓不同範疇的持份者利用合適的渠道作更多的互動,以增加各持份者之間的互相了解。我們也希望於河道活化、防洪及排污的工作上,能與渠務署和其他不同部門攜手合作,發揮協作效應,例如合作處理河盆管理及周邊規劃的工作。

Stakeholder Interview

渠務署的話

response

環保團體的寶貴意見和專業知識,對本署在防洪及排污工程上的生態及環境保育一直發揮着重要且有效的角色。本署非常感謝各環保團體對本署工作的支持,並期望能與環保團體及各界持份者以更多不同形式聯繫和合作。本署亦會加強與內部及各部門的溝通,建構更全面的防洪及排污工作方案,以迎接未來挑戰。

本署對吳博士辭世深表哀悼,並感謝吳博士一直致力環保及保育工作,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並就相關範疇向本署提供寶貴意見。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