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持份者参与活动

环保团体参与

就本署工程项目及保养工作的环保及保育议题,我们主动与环保团体建立长远合作关系。年内,我们与绿色力量、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长春社、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香港观鸟会及创建香港进行了3次会面。双方就不同议题交换意见,包括提升河道生态价值、保护现有河道生境、活化水体、促进生物多样性、在本署工程中推展亲水文化及推进操作与维修工作相关的环保事宜等。

caption

2019年3月1日,本署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右一)出席「东涌河保育与发展交流会」,分享渠务署以绿化河道经验套用于河畔公园

环保团体意见

Stakeholder Interview

香港观鸟会
吴祖南博士

渠务署一直积极与环保团体保持紧密联系,除了定期的小组会面外,就着不同项目需要亦会与环保团体主动沟通合作,使得我们能够适时反映意见及参与讨论。本年度渠务署于「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改善工程」邀请了环保团体参与生态研究,也邀请我们就活化翠屏河及元朗净水设施的设计提供意见。合作过程及成果亦得到正面的响应。

渠务署对持份者意见非常重视,这可见于部门就着我们的查询、响应和建议均会作出适切及适时的跟进,并积极建立多元化的沟通渠道及维系良好合作气氛。

展望将来,我们期望渠务署日后举办的持份者参与活动,能让不同范畴的持份者利用合适的渠道作更多的互动,以增加各持份者之间的互相了解。我们也希望于河道活化、防洪及排污的工作上,能与渠务署和其他不同部门携手合作,发挥协作效应,例如合作处理河盆管理及周边规划的工作。

Stakeholder Interview

渠务署的话

response

环保团体的宝贵意见和专业知识,对本署在防洪及排污工程上的生态及环境保育一直发挥着重要且有效的角色。本署非常感谢各环保团体对本署工作的支持,并期望能与环保团体及各界持份者以更多不同形式联系和合作。本署亦会加强与内部及各部门的沟通,建构更全面的防洪及排污工作方案,以迎接未来挑战。

本署对吴博士辞世深表哀悼,并感谢吴博士一直致力环保及保育工作,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并就相关范畴向本署提供保贵意见。

respo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