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关爱员工

员工安全与健康

除了为员工提供培训及发展机会外,我们亦致力确保所有员工能在安全及健康的环境下工作。本署设有安全督导委员会,负责监察和统筹本署的职安健事务,确保消除或有效受控制员工的职安健风险。

除此之外,我们亦设有多个监察委员会,包括机电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员会、污水处理厂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员会,以及直属员工队安全管理委员会。各委员会均由署内不同职系和职级的人员组成,占部门整体人员编制约3%。各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讨论及检视与职安健相关的事项和措施。

自2019年1月起,我们已成立污水处理厂安全关怀探访计划,与前线工作人员会面并收集他们对工作场所安全的意见。探访期间亦会进行安全简报、研讨会、影片播放和经验分享。

# 员工受伤个案指根据《雇员补偿条例》呈报导致死亡或丧失工作能力超过3天的工伤个案。
* 包括渠务署员工及渠务署辖下承建商员工受伤个案。

职安健推广活动

我们积极举办和参与职安健推广活动,为本署培育安全文化。2018-19年度,本署参与的活动如下:

  • 29项工程项目参与发展局主办的第25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
  • 32项工程项目参与本署举办2018年工地安全整洁奖励计划
  • 为本署员工、顾问公司驻工地人员及承建商代表举办2个安全讲座及1个实地考察
caption

获奖合约团队代表于第25届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