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持份者參與活動

渠務署非常重視各持份者的意見,以開放態度,積極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建立互動和長遠的夥伴關係。渠務署透過不同媒體,致力向公眾推廣及介紹轄下工程項目,並舉辦生態保育、親水文化的推廣與教育工作,希望大眾能進一步了解並支持渠務署的工作。此外,本署亦鼓勵員工投身社區及義務工作,身體力行,回饋社會。

caption

2019 渠務署開放日

Visit to Happy Valley Underground
Stormwater Storage Tank

參觀跑馬地地下蓄洪池

渠務署職場體驗活動

渠務署職場體驗活動

媒體參與

媒體是我們對外發布消息及與公眾溝通的重要夥伴。年內,我們繼續舉辦傳媒簡報會並接受媒體採訪,亦應邀參與媒體舉辦的資訊節目,以簡介及分享社會關注的項目,致力提升部門形象,加深大眾對渠務署工作的認識。

管理層與傳媒溝通

時任署長唐嘉鴻先生就水塘間轉運隧道計劃及共享渠務設施空間接受傳媒訪問

2018年9月27日,時任署長唐嘉鴻先生就水塘間轉運隧道計劃及共享渠務設施空間兩方面接受傳媒訪問。專訪已於2018年10月8日刊出。

渠務署時任署長唐嘉鴻接受傳媒訪問

年度傳媒簡報會

2019年3月28日,本署舉行年度簡報會,向傳媒簡介本署主要工程的最新情況,並帶領記者前往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講解淨化海港計劃的優化工程。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向傳媒講解淨化海港計劃的優化工程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向傳媒講解淨化海港計劃的優化工程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向傳媒簡介渠務署的工作

渠務署署長盧國華先生向傳媒簡介渠務署的工作

渠務署工程及工作傳媒專訪

雨水排放隧道傳媒專訪

2018年8月13日,工程師李進鵬先生就應對雨季的工作接受《晴報》訪問。訪問中,李先生向記者介紹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採用的截流概念,並分享該隧道的日常運作及維修工作。訪問已於2018年9月7日的《晴報》刊出。

工程師李進鵬先生介紹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的設計

廚餘、污泥共厭氧消化試驗計劃傳媒專訪

2019年2月1日,《明報》、《星島日報》及《經濟日報》專訪就「廚餘、污泥共厭氧消化試驗計劃」專訪高級機電工程師黎瑋筠女士及機電工程師張鍵權先生。專訪已於2019年2月11日刊出。

高級機電工程師黎瑋筠女士(右)及機電工程師張鍵權先生(左)講解廚餘與污泥所產生的的協同效應

參與電視及電台資訊節目

香港電台介紹麻笏河及下林村河生態改善試驗研究

2018年11月8日,香港電台第一台資訊節目《開心日報》就香港生物多樣性節2018和麻笏河及下林村河生態改善工程,訪問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渠務署代表。訪問中,本署工程師葉沛璣女士講解麻笏河及下林村河生態改善工程的背景、生態考慮及試驗結果,並介紹渠務署在活化河道及河道保育生態的工作。專訪已於11月8日上午的「開心日報」播出。

工程師葉沛璣女士(右二)接受香港電台節目《開心日報》訪問

亞洲電視訪問機電工程師吳嘉榮及熱線總監黎超良

2018年12月7日,亞洲電視節目《香港追擊搜》就渠務署渠蓋設計比賽訪問了機電工程師吳嘉榮先生及熱線總監黎超良先生。訪問中,黎先生向記者講解渠蓋的歷史及種類;而吳先生則介紹由本署舉辦的渠蓋設計比賽,並鼓勵市民踴躍參加。專訪已於2018年12月13日亞洲電視及香港開電視播出。

機電工程師吳嘉榮先生向記者介紹本署的渠蓋設計比賽

機電工程師吳嘉榮先生向記者介紹本署的渠蓋設計比賽

渠務署熱線總監黎超良先生接受亞洲電視節目《香港追擊搜》訪問

渠務署熱線總監黎超良先生接受亞洲電視節目《香港追擊搜》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