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电邮本页下载整本年报列印本页
 

核实声明

核实范围

香港品质保证局已对渠务署2016-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的内容进行独立验证,报告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标准)的核心选项进行汇报。核实范围包括对渠务署在报告期内(即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发表有关可持续发展表现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核对。这报告陈述了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努力和表现。

保证程度和核实方法

核实方法是参照国际准则,有关收集核实证据的幅度,是参考国际准则所订定进行合理保证的原则而制定,以确保能拟定核实结论。核实的内容是按照GRI 标准的「核心选项」而定。

核实过程确认报告的内容披露和表达方式,并且对相关工作进行核对,包括有关编制报告和管理流程的资料、与持份者沟通的方法及结果、重要的可持续发展范畴、有关可持续发展表现数据的计算方法、记录和汇报程序与及收集,整理和汇总可持续发展表现数据的流程和捡查程序。核实组选取报告内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查核,以确保其计算方法、记录,整理和报告过程为合理可信。

独立性

渠务署负责收集和凖备所有在报告内陈述的资料。香港品质保证局不涉及收集和计算此报告的数据或参与编撰此报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核实过程是绝对独立于渠务署。

结论

香港品质保证局基于核实的结果总结:

  • 报告适切地涵盖GRI标准中载述的实质议题及其可持续发展表现;及
  • 报告平衡地,清晰地,具比较性和及时地将渠务署的可持续发展表现阐述;及
  • 报告内的数据和资料可靠和完整。

渠务署不断积极地与其持份者沟通,采纳意见并且及时地回应,加强报告的透明度让持份者清晰了解渠务署在重要可持续发展事宜的表现。此报告能实质地反映渠务署的具体可持续发展范畴和其重要性。

香港品质保证局
谭玉秀

谭玉秀
企业业务总监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