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corner
25

2012-13年度獲得的獎項數目

2012-13年度是渠務署豐收的一年。抱著專業熱誠、事事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的態度,我們的努力再次得到肯定,在本港及海外獲得多個獎項和殊榮。

獎項殊榮

渠務署總部於2011年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榮獲公營機構及公用事業界別優異獎,表彰我們的員工不斷努力,矢志為公眾提供合符環保原則的渠務服務。

2012年5月

本署3項工程項目於高空綠化大獎2012獲獎,嘉許我們高空綠化與建築環境的努力。「沙田污水處理廠綠化天臺」及「大坑東雨水泵房垂直綠化」分別榮獲政府項目組別銀獎及優異獎;「沙田污水處理廠垂直綠化研究」則獲得規劃研究項目組別優異獎。

我們在「2011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合共奪得8個獎項,得獎項目如下:

  • 設計、建造及操作望后石污水處理廠
  • 太子道東啟德明渠改善工程
  • 北區及吐露港區域污水收集系統 — 馬料水、大埔及北區的主幹渠改善工程
  • 西貢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
  • 榕樹灣和索罟灣污水處理廠建造工程
  • 佐敦谷箱形雨水渠污水截流工程
  •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污泥脫水設施
  •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 —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連接隧道及主泵房隔膜牆建造工程

我們的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憑着優越創新的可持續發展防洪方案,榮獲2012年國際水協會項目創新大獎的東亞地區(規劃組別)大獎。

由渠務署、水務處、香港科技大學等機構合組的團隊奪得2012年國際水協會項目創新大獎的全球榮譽大獎(應用研究組別)。獲獎項目「善用海水作另類資源」提倡以更可持續的方法,利用海水作冷卻及沖廁用途,藉此減少污泥產生及棄置。

2012年7月

我們的2010-11年報從逾5,500份參賽年報中脫穎而出,在美國傳媒專業聯盟2011 Vision Awards年報大獎奪得兩項殊榮,包括銀獎(政府機構組別)及2011年度中國地區最佳年報首25名。

本署兩位同事榮獲2012年申訴專員嘉許獎計劃 — 公職人員獎,表揚他們處理投訴時秉持專業態度。

2012年10月

我們的2010-11年報亦同時榮獲第23屆國際Galaxy Awards銀獎(政府機構年報)。

2012年11月

我們於香港園境師學會設計大獎2012榮獲兩項殊榮。我們的「移植啟福道苦楝樹」獲頒設計/綠化項目組別優異獎,而「沙田污水處理廠垂直綠化研究」則獲頒規劃與綠化研究組別優異獎。

在員工同心協力下,我們於2012年12月成功取得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

2012年12月

我們以「岩洞萬花筒」為題的展品參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香港花卉展覽2013,奪得園林景點組別最佳設計金獎。

201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