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corner
52,597

員工培訓總時數

職業健康與安全

確保工作安全與健康是我們日常營運的首要重任。我們矢志安全有效地完成所有事務,盡力愛護環境。為達到此目標,我們確保具備足夠的資源為員工提供必要的培訓。此外,我們並設有多個安全委員會,不斷改善渠務署的職安健表現。

周全管理督導職安健事務

為完善監察和審核本署的工作安全及健康表現,我們特別設立由渠務署副署長領導的渠務署安全督導委員會。委員會定期召集各分部主管舉行會議,不時檢討內部安全政策與程序和發出新的渠務署安全指令。

為保障工程工地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我們與工程顧問及承建商通力合作,積極向他們推廣安全意識,亦不時透過分部安全協調經理發佈有關建築工地安全的最新資料和警示。

於2012年,我們成功取得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通過完善系統,全面管控工作間安全。

健康與安全推廣活動

我們明白推廣安全訊息是提高員工個人安全意識及提倡安全文化的重要途徑。年內,我們舉辦及參加了下列健康與安全宣傳活動、推廣和獎勵計劃:

  • 34項工程項目參與發展局主辦的2012年「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 53項工程項目參與渠務署舉辦的「工地整潔獎勵計劃」;
  • 為本署員工、駐工地人員及承建商人員舉辦4個安全講座及2次培訓中心參觀活動,宣傳在密閉空間和供電電纜附近作業的工地安全須知事項;及
  • 與淨化海港計劃工程承建商及顧問聯合舉辦「淨化海港計劃隧道安全推廣運動」,宣傳隧道作業安全。

內部職業健康與安全

我們設有4個委員會,專責監察及保障員工的健康和安全。4個委員會分別是職業健康與安全委員會、工地安全及環境管理委員會、污水處理廠安全管理委員會及直屬員工隊安全管理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來自渠務署不同職能領域和職級,他們會定期舉行會議檢討現有的健康與安全管理系統,尋求進一步改良優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