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關於本報告

關於本報告

corner

渠務署為了展現對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本年度出版第一份可持續發展報告 — 「持續發展  共創未來」(「本報告」)。

報告簡介

本報告闡述我們於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財政年度期間在經濟、環境及社會各方面的成就和表現。由本年度開始,本報告會取替我們的年報及環保工作報告,集中報告我們的可持續發展表現,作為向所有渠務署的持份者匯報我們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成績的重要工具。

本報告是參照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可持續發展報告G3.1指引編寫,報告的內容亦符合指引最高應用等級的要求 — 「A+」應用等級要求。我們聘用了獨立第三方的核證機構核實本報告的準確性、可靠性和公信性。除此之外,我們亦通過了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應用等級審核,確認此報告的內容涵蓋G3.1指引所要求披露的一系列指標。有關的詳細內容請參閱附錄二 —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本報告的完整版和報告摘要均以網上版本、PDF版本及純文字版本發布,備有3款文字編制(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而只有報告摘要才備有印刷版本。我們重視您對本報告及我們在可持續發展表現的意見。因此希望您能完成本報告「回應表格」部分內的問卷,給予我們意見。

報告範圍及邊界

我們通過持份者的參與,從而識別出與我們運作有關的主要範疇。考慮到我們的營運特色、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以及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3.1指引建議的披露資料,我們按其重要性綜合出我們報告可持續發展的重點。下表列出本報告涵蓋的主要範疇,在往後的章節中我們詳述了當中的承諾和成果。

主要範疇

環境

  • 綠化
  • 生態保育
  • 能源管理
  • 排放控制
  • 善用資源
  • 氣味管理

主要範疇

社會

  • 員工發展
  • 員工關係
  • 職業健康與安全

主要範疇

經濟

  • 企業管治
  • 與工作夥伴合作
  • 營運效率

本報告的數據和資料涵蓋我們具重大可持續發展影響的工程項目,當中包括渠務署、我們的顧問公司及承建商的日常運作。除非特別註明,本報告的所有數據和資料屬於本財政年度,而數據亦盡量規範化,以方便作出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