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環境管理

環境管理

corner
560,000

種植灌木數量

環保採購及綠化辦公室

為支持環保採購,政府於2011年列出更多供政府部門和政策局選用的環保產品。在符合經濟原則的情況下,所有部門和政策局應盡量選購環保產品,並避免使用用完即棄物品。本署積極支持政府提倡的環保採購建議。於2012-13年度,我們購買的環保產品範圍廣泛,當中包括電器產品如電腦、影印機、打印機、電風扇和雪櫃,以及辦公室耗材如再造紙、塗改帶、鉛筆、充電電池、衞生紙和垃圾袋。

多年來我們在辦公室推行多項節能措施,其中包括把室溫設定在攝氏25.5度、減少非必須的照明及在公用設備安裝時間掣。為保持辦公室綠化,我們更奉行減少廢物和節約資源的原則。除了訂立指引減少紙張用量外,我們又鼓勵員工重用信封,並設立回收點回收打印機碳粉盒、環保充電池、紙品、塑膠和金屬容器等。為進一步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我們定期發放綠色資訊以及巡查辦公室。

隨著無遠弗屆的無線通訊科技,我們推出「無紙會議」系統,使用電子產品,如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作簡報和討論。於2012-13年度,本署已進行大約252個無紙會議,當中以電子方式傳閱1,900多份文件。配合多項環保措施如電子傳閱和雙面打印,我們的用紙量自2009-10年度起持續下降。我們在2012-13年度的用紙量約為11,000令,較2009-10年度減少21%。

減少不必要的照明

減少不必要的照明

用紙量

室溫設定在攝氏25.5度

室溫設定在攝氏25.5度

辦公室回收箱

辦公室回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