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獨立審核聲明

獨立審核聲明

corner
GRI應用等級審核聲明
bsi

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

Statement No.: SRA – HK 603178

2012-13年度渠務署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

英國標準協會與渠務署為相互獨立的公司及組織,英國標準協會除了針對渠務署2012-13年度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進行評估和核查外,與渠務署並無任何財務上的關係。

本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的目的,僅作為對下列有關渠務署可持續發展報告所界定範圍內的相關事項進行保證之結論,而不作為其他之用途。除對核查事實提出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外,對於關於其他目的之使用,或閱讀此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的任何人,英國標準協會並不負有或承擔任何有關法律或其他之責任。

本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基於渠務署提供予英國標準協會之相關信息審查所作成之結論,因此審查範圍乃基於並局限在這些提供的信息內容之內,英國標準協會認為這些信息內容都是完整且準確的。

對於這份獨立保證意見聲明書所載內容或相關事項之任何疑問,將全部由渠務署回覆。

核查範圍

渠務署與英國標準協會協議的核查範圍包括:

  1. 整份報告內容及渠務署在2012年4月1日-2013年3月31日的所有營運。
  2. 依照AA1000保證標準(2008)的第2應用類型評估渠務署遵循AA1000當責性原則標準的本質和程度,包括對於報告披露的信息/數據之可信賴度的核查。

本聲明書以英文作成並已翻譯為中文以供參考。

意見聲明

我們總結渠務署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內容,對於渠務署的相關運作與績效則提供了一個公平的觀點。我們相信有關渠務署2012-13年的經濟、社會及環境等績效指標是被正確無誤地展現。報告所披露的績效指標展現了渠務署對識別利益相關方的努力。

我們的工作是由一組具有依據AA1000保證標準(2008)核查能力之團隊執行,以及策劃和執行這部分的工作,以獲得必要的訊息數據及說明。我們認為就渠務署所提供的足夠證據,表明其依循AA1000保證標準(2008)的報告方法和他們的自我聲明符合全球報告倡議準則係屬公允的。

核查方法

為了收集與作成結論有關的證據,我們執行了以下工作:

  • 對來自外部團體的議題相關於渠務署政策,進行高階管理層的審查,以確認本報告中聲明書的合適性
  • 與渠務署管理者討論有關利益相關方參與的方式,然而,我們並無直接接觸外部利益相關方
  • 訪問與可持續發展管理、報告編制及信息提供有關的員工
  • 審查有關組織的關鍵性發展
  • 審查有關財務和非財務報告的賬戶系統的範圍和成熟度
  • 審查報告中所作宣告的支持性證據,及
  • 針對公司報告及其相關AA1000保證標準(2008)中描述有關包容性、實質性及回應性原則的流程管理進行審查

結論

針對包容性、實質性及回應性之AA1000當責性原則與「全球可持續發展報告第三代綱領(GRI G3.1)」之核心指標的詳細審查結果如下:

包容性

本報告反映了渠務署正在通過多種渠道尋求其持份者的參與,如內部和外部的反饋系統以及持份者的活動。本報告涵蓋了持份者的問題,公正地報告與披露經濟、社會和環境的訊息。

以我們的專業意見而言,這份報告涵蓋了渠務署的包容性議題。然而,未來的報告可以進一步加強以下的項目:

  • 導入具策略性之組織層級利益相關方參與方案,使能全面考慮利益相關方鑑別的優先級
  • 建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負責管理和監督經濟,社會和環境問題
  • 在公司內部通過不同的溝通渠道例如通告及指引來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以增召內部員工參與
  • 在接下來的報告加強財務管理和內部性能表現的記錄和陳述

實質性

渠務署公佈可持續經營相關信息使利益相關方得以對公司的管理與績效進行判斷。以我們的專業意見而言,這份報告適切地涵蓋了渠務署的實質性議題。然而,未來的報告可以進一步加強以下的項目:

  • 建立團體或個人在利益相關方參與流程的責任
  • 依企業策略來決定實質性議題的優先級
  • 制定方法以確定和優先渠務署的實質性問題,使各部門能持續地遵循
  • 設立系統和量化標準以體現持份者影響力,從而更有效地確定實質性
  • 把利益相關方參與流程以文件記錄,並及時傳達給參與者

回應性

渠務署執行來自利益相關方的期待與看法之回應。實行方法包括客戶滿意度調查和眾多的內部和外部持份者的反饋機制。 以我們的專業意見而言,這份報告涵蓋了渠務署的回應性議題。然而,未來的報告可以進一步加強以下的項目:

  • 回應議題中增加更多詳細信息及可比較的數據
  • 加強量化分析

GRI報告綱領

渠務署提供有關符合GRI G3.1報告綱領的自我宣告,與相當於A+分級的相關資料。基於審查的結果,我們確認報告中參照GRI的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的相關指標已被報告、部分報告或省略。以我們的專業意見而言,此自我宣告涵蓋了渠務署的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議題。然而,未來的報告可以考慮加強以下的項目以進行持續改善:

  • 未來的報告可以與同行業之企業進行績效指標的標竿比較
  • 建議日常業務及運營中,數據及信息統計應考慮根據GRI績效指標的要求分類
  • 在報告中加強管理層的方向,以更好地披露組織的戰略計劃及對其內部和外部的影響

保證等級

依據AA1000保證標準(2008)我們審查本聲明書為中度保證等級,如同本聲明書中所描述的範圍與方法。

責任

這份企業可持續發展報告所屬責任,如同責任信中所宣稱,為渠務署負責人所有。我們的責任為基於所描述的範圍與方法,提供專業意見並提供利益相關方一個獨立的保證意見聲明書。

能力與獨立性

英國標準協會於1901 年成立,為全球標準與驗證的領導者。本核查團隊係由具專業背景,且接受過如AA1000AS、ISO 14001、OHSAS 18001 及ISO 9001 之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環境及社會等管理標準的訓練,具有主導擔保核查員與碳足跡核查員資格之成員組成。本保證係依據BSI公平交易準則執行。

英國標準協會代表:

Dr. Yi- Min Gao

高毅民博士
BSI 中國董事總經理

Mr. Wilfred Chan

陳肇雄
BSI 亞太區可持續發展策劃經理及
香港營運總監

2013 年9 月17 日

AA1000 Licensed Assurance Provider 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