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關於本報告

報告範圍及邊界

我們根據GRI標準對議題進行實質性議題評估,以識別對本署及持份者影響較大的議題,並依此釐定相關內容。實質性議題評估過程由以下3個主要步驟組成:

為更了解持份者關注的可持續發展議題,本署自2012-13年起每年透過獨立顧問舉辦一系列持份者參與計劃,邀請員工、承辦商、顧問、環保團體、學者、公眾、議員等不同持份者參與,收集他們關注的議題,以及對本署可持續發展工作的意見及建議2

為準備本報告,我們透過獨立顧問於2018年4至6月舉辦焦點小組會議及問卷調查,邀請環保及學術團體探討與本署相關的環境及其他可持續發展議題。基於實質性評估,以及持份者、高級管理層與可持續發展報告工作小組的建議,我們評選18項實質性議題。與往年報告相比,本報告新增6項持份者關注議題,主要針對本署承辦商及員工的表現,議題包括評估供應商/承辦商在環境管理方面的表現、預防貪腐、職業健康及安全、員工培訓及支持、員工投訴機制及本地員工的比例及聘用政策3。本署竭盡所能提供準確數據和資訊,惟部分數據和信息由相關機構提供,非我們直接控制。

本報告涵蓋的實質性議題及邊界如下:

類別 實質性議題4
邊界5,6
本署的運作 本署主要顧問及承建商的運作
環境 生態保育
能源管理
污水及廢物處理
氣味管理
物料使用  
水資源管理  
評估供應商/承辦商的環境表現  
經濟 財務表現  
間接經濟影響  
部門的採購政策  
社會 遵守法規  
預防貪腐  
內部溝通渠道  
職業健康及安全  
客戶的滿意度調查結果  
員工培訓及支持  
員工投訴機制  
本地員工比例及聘用政策  

1 102-45
2 102-42
3 102-44
4 102-47
5 102-46
6 邊界意指本報告實質性議題涵蓋的範圍,包括本署辦事處及轄下設施,以及本署主要工程顧問和承辦商的日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