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關愛員工

員工安全與健康

除了為員工提供培訓及發展機會外,我們亦致力確保所有員工能在安全及健康的環境下工作。本署早於2012年取得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並設有安全督導委員會,負責監察和統籌本署的職安健事務,確保消除或有效受控制員工的職安健風險。

除此之外,我們亦設有多個監察委員會,包括機電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員會、污水處理廠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員會,以及直屬員工隊安全管理委員會。各委員會均由署內不同職系和職級的人員組成,佔部門整體人員編制約3%。各委員會定期舉行會議,討論及檢視與職安健相關的事項和措施。2017- 18年度,共有5宗工傷事件及20宗意外事故。

員工受傷個案#

員工受傷個案
# 員工受傷個案指根據《僱員補償條例》呈報導致死亡或喪失工作能力超過3天的工傷個案。

非致命意外數目

非致命意外數目

職安健推廣活動

我們積極舉辦和參與職安健推廣活動,為本署培育安全文化。2017-18年度,本署參與的活動如下:

  • 轄下31項工程項目參與發展局主辦的第24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 37項工程項目參與本署舉辦2017年工地整潔獎勵計劃
  • 為本署員工、顧問公司駐工地人員及承建商代表舉辦兩個安全講座
獲獎合約團隊代表於第24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合照

獲獎合約團隊代表於第24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