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大坑東蓄洪池《大禹之後》媒體藝術展覽

2018年1月6至31日,本署首次借出轄下大坑東蓄洪池作藝術展覽場地,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辦以水為主題的《大禹之後》媒體藝術展覽。該池是全港首個及最大的地下蓄洪池,容量達10萬立方米,自2004年啟用至今,紓緩旺角一帶水浸風險。我們希望以藝術手法全新演繹蓄洪池概念和用途,讓市民進一步認識水的特性及香港的防洪工作。是次展覽由本地藝術家伍韶勁先生創作,利用經典神話《大禹治水》帶出現代「大禹」的故事。市民參觀該池期間,可參加導賞團了解池內展品。

圖片說明

本署署長唐嘉鴻先生(左六)、副署長麥嘉為先生(左三)、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右七)、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右六)、藝術家伍韶勁先生(左五)及嘉賓於《大禹之後》媒體藝術展覽開幕禮合照

大坑東蓄洪池舉行《大禹之後》媒體藝術展覽

大坑東蓄洪池舉行《大禹之後》媒體藝術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