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关于本报告

报告范围及边界

我们根据GRI标准对议题进行实质性议题评估,以识别对本署及持份者影响较大的议题,并依此厘定相关内容。实质性议题评估过程由以下3个主要步骤组成:

为更了解持份者关注的可持续发展议题,本署自2012-13年起每年透过独立顾问举办一系列持份者参与计划,邀请员工、承办商、顾问、环保团体、学者、公众、议员等不同持份者参与,收集他们关注的议题,以及对本署可持续发展工作的意见及建议2

为准备本报告,我们透过独立顾问于2018年4至6月举办焦点小组会议及问卷调查,邀请环保及学术团体探讨与本署相关的环境及其他可持续发展议题。基于实质性评估,以及持份者、高级管理层与可持续发展报告工作小组的建议,我们评选18项实质性议题。与往年报告相比,本报告新增6项持份者关注议题,主要针对本署承办商及员工的表现,议题包括评估供应商/承办商在环境管理方面的表现、预防贪腐、职业健康及安全、员工培训及支持、员工投诉机制及本地员工的比例及聘用政策3。本署竭尽所能提供准确数据和资讯,惟部分数据和信息由相关机构提供,非我们直接控制。

本报告涵盖的实质性议题及边界如下:

类别 实质性议题4
边界5,6
本署的运作 本署主要顾问及承建商的运作
环境 生态保育
能源管理
污水及废物处理
气味管理
物料使用  
水资源管理  
评估供应商/承办商的环境表现  
经济 财务表现  
间接经济影响  
部门的采购政策  
社会 遵守法规  
预防贪腐  
内部沟通渠道  
职业健康及安全  
客户的满意度调查结果  
员工培训及支持  
员工投诉机制  
本地员工比例及聘用政策  

1 102-45
2 102-42
3 102-44
4 102-47
5 102-46
6 边界意指本报告实质性议题涵盖的范围,包括本署办事处及辖下设施,以及本署主要工程顾问和承办商的日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