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公众参与活动

与环保团体保持沟通

就本署工程的环保及保育议题,我们主动与环保团体建立长远合作关系。年内,我们与绿色力量、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长春社、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香港观鸟会及创建香港进行3次会面。双方就不同议题交换意见,包括提升河道生态价值、活化水体、促进生物多样性、在本署的工程推展亲水文化和操作维修工作相关的环保事宜等。

2017年4月28日,本署代表带领环保团体代表参观本署于麻笏河的河道改善工程

2017年4月28日,本署代表带领环保团体代表参观本署于麻笏河的河道改善工程

持份者访问

持份者访问

郑睦奇博士
绿色力量总监

环保团体意见

我们喜见渠务署不遗余力地推动河道生态保育。多年来,我们与渠务署主要在河道活化及渠道生态管理方面上合作,而其中的南生围河流导赏径及「河去河从」屯门河教师工作坊旨在提高市民对保护本港河流的意识。我们近期的「赏.识东涌河」生态保育计划亦荣幸得到渠务署成为我们的支持机构,以协助动员更多市民参与河道保育的工作。

除了与环保团体保持紧密关系外,我们衷心欣赏渠务署积极开放的态度及灵活开通的文化,以及珍重我们的回应和建议。在合作项目和环保小组联络会议上,渠务署能适时回应我们就河道生态改善,建造过程中保护本地物种及设施绿化所提出的意见。

日后,我们期望渠务署在开展更多河道活化的工程项目中,不仅只关注防洪及排污问题,更可考虑关注市民对康乐和公共空间等社会诉求。我们亦希望渠务署能加强讨论非点源水污染问题及推广使用再造水,以进一步保障香港的水质。

持份者访问

渠务署的话

渠务署的话

非常感谢各环保团体对本署工作的支持,他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对本署保育河道生态环境至为重要,让我们进行河道工程时能更有效地保育栖息于河道中的物种。期待日后能与不同环保团体继续合作,致力为香港建构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渠务署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