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報告工具:

電郵本頁下載整本年報列印本頁
 

持份者參與活動

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 圖示

工作以外,本署同事亦積極利用公餘時間,參與各類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盡一己之力服務社會。年內,本署義工隊共參與20項義務工作,總服務時數逾1,000小時。

「愛•與孩同行」- 孩子成長之旅

2016年,本署義工隊繼續與樂天倫飯堂合辦「愛‧與孩同行」活動,透過為基層兒童安排不同的探訪及參觀活動,一起探索成長。2016年5月,我們特意安排了小朋友參觀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分享本署在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於2016年10月,我們亦邀請了小朋友及其家長一起參與本署於沙田污水處理廠所舉辦的渠務署開放日,親身經歷「污水處理之旅」的導賞團,多角度了解我們除污淨流和防洪的工作。

Corner Corner

沙田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之旅」導賞團

Corner Corner

小朋友參觀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愛•關懷」- 長者探訪活動

一如以往,本署義工隊於每年7月至12月均會探訪麗瑤白普理護老院的長者。透過每月一次的手工小聚,閒聊生活點滴,互相關懷,義工與長者漸漸成為「老友記」。我們更特意在12月的聖誕聯歡會送上手工藝品,以表祝福。

於2016年9月及12月,本署義工隊亦參與了探訪獨居長者的活動,藉此表達對獨居長者的一點關懷。2017年1月,我們亦參加了家居清潔迎新春大行動,為旺角區獨居長者家庭進行家居清潔及送上關懷。

2017年3月,本署職員康樂會與義工隊聯同歷耆者舉辦模擬高齡衣體驗活動,透過穿上高齡衣,讓同事體驗長者的身體限制,令他們將來在工作上與長者接觸,或參與長者義工服務時,更能了解長者的需要,一起建設年齡共融的長者友善社區。

Corner Corner

本署義工隊探訪麗瑤白普理護老院

「愛•希望」- 香港紅十字會捐血活動

2016年12月, 本署職員康樂會與義工隊聯合舉辦捐血活動,為有需要人士延續生命,點燃希望。

Corner Corner

本署同事踴躍參與捐血活動

慈善籌款活動

此外,我們於年內亦參與了多項社會慈善籌款活動,包括:

Fundraising Activities

公益行善「折」食日、公益愛牙日及公益金便服日等活動,為公益金會員社會福利機構籌募經費;及

不同慈善團體舉辦的籌款活動,例如世界宣明會的「饑饉一餐」及樂施會的「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等,扶助弱勢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