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14

持份者参与活动

持份者参与活动

5,700参观污水处理设施访客人数

渠务署员工利用公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义工服务及慈善活动,尽一己之力为社会谋福祉。于2013-14年,渠务署义工队共参与21项义工服务,服务总时数超过800小时。年内的主要活动如下:

义工服务及慈善活动

长者兴趣班

我们的义工队每月为丽瑶白普理护老院的长者举办兴趣班,与他们互动合作,运用创意,制作锁匙扣、花灯、手绳等小精品。

长者兴趣班

「香港人‧ 香港心」及探访长者活动

渠务署义工队响应社会福利署举办的「香港人‧香港心」活动,制作喻意吉祥的手工艺品送赠安老院长者,为他们送上祝福。年内,我们亦与工作伙伴举办长者探访活动。

「香港人‧香港心」及长者探访活动

「清洁香港」运动

2013年11月,渠务署的环保先锋及义工队一同参加「清洁香港」运动,到坪洲多个海滩清理沿岸垃圾,保持海港的清洁。

在坪洲举行的「清洁香港」运动

除此之外,年内我们亦参与和支持多项慈善筹款活动,其中包括:

  • 参加「健康快车慈善跑步行」,为「健康快车」眼科火车医院筹募经费,为中国偏远地区的贫困眼疾患者提供免费白内障手术;
  • 组队参加由「苗圃行动」举办的「苖圃挑战12小时」慈善马拉松,为「中国基础教育助学计划」筹款;
  • 组队参加「乐施毅行者」远足筹款活动,支持乐施会在非洲及亚洲(包括香港和中国)的扶贫及紧急济灾工作;
  • 参加由「绿色力量」举办的「绿色力量环岛行」慈善行山比赛,为推动环境教育工作筹募经费;
  • 继续透过公益行善「折」食日、公益爱牙日及公益便服日等活动,为公益金会员福利机构所提供的服务筹款;及
  • 参加不同慈善团体举办的筹款活动,包括世界宣明会的「饥馑一餐」及乐施会的「乐施米义卖大行动」等。

「苖圃挑战12小时」慈善马拉松

「苖圃挑战12小时」慈善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