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14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2013-14年度,渠务署在多方面的出色表现获各方嘉许,获得不少奖项。这些奖项涵盖众多范畴,包括职业安全及健康、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研究、处理投诉,以至工程技术创新等。此等佳绩,全因渠务署每位同事用心付出,我们在此衷心表达谢意!

奖项殊荣

2013

渠务署的「密闭空间工作人员的安全措施」,提出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创新方案,监察密闭空间工作,在香港工程师学会举办的2013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中,荣获最佳公共服务应用(小型项目)金奖。

...

我们的论文「渠务署的天台绿化银行」,获颁香港工程师学会环境分部的「2012年环境论文奖」优异奖。

我们的论文「渠务署的天台绿化银行」,获颁香港工程师学会环境分部的「2012年环境论文奖」优异奖。

...

渠务署的净化海港计划及港岛西雨水排放隧道,在香港工程师学会的「21世纪香港十大杰出工程项目」选举中胜出,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最高票数。

...

在2013年,渠务署在香港工程师学会举办的「卓越工程巡礼──工程创意大奖」中勇夺3奖,其中「应用混合沉淀技术的环保污泥处理方案」荣获科技组别冠军,而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及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则分别获颁建造组别的优异奖。

4月

我们的「应用混合沉淀技术的环保污泥处理方案」在「2012香港环保卓越计划 — 环保创意卓越奖」中荣获优异奖。

5月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及「化「污」为「型」」两组团队,在公务员事务局主办的「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2013」中,分别获颁队伍奖(一般公共服务)的银奖和优异奖。

9月

渠务署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的活化都市河溪研究,荣获「香港规划师学会周年大奖2013」优异奖。

10月

渠务署荣获「2013年申诉专员嘉许奖」公营机构大奖,表彰我们致力为公众提供卓越服务及有效处理投诉。此外,渠务署工程师岑启邦先生及曹伟雄先生亦荣获公职人员奖,嘉许他们在处理投诉时表现的专业精神。

11月

2014

本署一直热心支持环境保护署举办的「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计划」,属下多个工作场所自2007年至今连续7年获颁「良好级」的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证书。2013年得奖的14个工作场所分别为:

  •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行政大楼;
  •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化学剂调控设施写字楼及控制室;
  •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设施控制室;
  •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泵房主楼总控制室;
  • 沙田污水处理厂行政大楼;
  • 沙田污水处理厂化验室大楼;
  • 沙田污水处理厂机械工场;
  • 小濠湾污水处理厂行政大楼;
  • 小濠湾污水处理厂污泥脱水楼控制室;
  • 石湖墟污水处理厂行政大楼;
  • 元朗污水处理厂行政大楼;
  • 深井污水处理厂行政大楼;
  • 湾仔东基本污水处理厂办公室;及
  • 厦村污水抽水站新写字楼、控制室及厂长室。

2月

在超过6,000份参选报告中获选为「全球50份最佳年报」之一,排名第31渠务署为展示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诚志,于去年度出版第一份可持续发展报告 —「持续发展 共创未来」。在各分部同事同心协力下,渠务署可持续发展报告2012-2013获美国传媒专业联盟(LACP)颁发「2012/13Vision Awards 金奖(政府机构)」,在超过6,000份参选报告中获选为「全球50份最佳年报」之一,排名第31。

...

渠务署工程师张柏坚先生,获香港工程师学会颁发「香港工程师学会青年会员创意奖2014」优异奖,表扬他在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中努力推动工程技术突破,并积极推行各项可持续发展措施。

...

渠务署的「家乐满岩洞」展区,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香港花卉展览2014中,夺得展品组(本地)全场最佳展品大奖渠务署的「家乐满岩洞」展区,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香港花卉展览2014中,夺得展品组(本地)全场最佳展品大奖。展区设计以管状装置代表渠道,展示渠务署的主要工作,配合丰饶的绿化园境,环保而灵活创新;蜿蜓的光影步道,绿意盎然,景致多元紧扣,如置身温暖惬意的家,带出岩洞发展的融和理念。

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