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14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51工作伙伴参与工地整洁奖励计划的队伍数目

工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尤其是工程顾问和承建商,是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及成功完成的重要因素。我们除了设有管理工程顾问及承建商的系统和指引外,亦经常举办工作坊及联谊活动,以加强彼此连系,培养伙伴合作的工作气氛。

众志成城 培养伙伴文化

在2013-14年度,渠务署与工程顾问及承建商透过以下措施, 积极加强彼此的伙伴合作关系:

  • 举办伙伴合作工作坊;
  • 共同使用办公室及资源;
  • 精简工作流程;
  • 使用即时通讯应用程式加强沟通;及
  • 为所有工程团队成员设计共同制服。

我们的工程团队亦积极参与承建商的施工早会,了解施工安排及尽早联手解决工地上的问题。另外,我们亦组织团队建立活动,包括与承建商合办运动比赛、义工活动、学校探访、工地清洁日及同乐日等,以建立互信及团队精神。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的工地清洁日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的工地清洁日

「新工程合约」

除了现有的5份新工程合约外,渠务署于2014年3月批出全港首份采用「新工程合约」的机电工程合约。我们会继续推广「新工程合约」,以鼓励与工程顾问及承建商之间的伙伴合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