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8-19

關愛員工/康樂活動

[English Version] [简体] [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完成目標]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首頁 | 署長序言 | 報告簡介 | 節能減排 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 |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關愛員工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核實聲明 | 完成目標 | 主要統計數據 | 回應表格 |

關於本報告之下章節

[員工培訓與發展] [員工安全與健康] [康樂活動]

康樂活動

為促進本署各部門同事的溝通和認識,鼓勵工作及生活平衡,渠務署職員康樂會定期為員工籌劃和舉辦不同的康樂活動,藉此拉近同事之間的距離。

香港馬拉松2019

於2019年的香港馬拉松,本署除了有約30名員工及其親屬踴躍參與賽事外,更邀請了本署的顧問公司及承建商等合作夥伴一同參與,總人數多達90人。於賽事中,本署的參賽者及合作夥伴一同迎難而上,互相打氣,藉此增進友誼,充分體現團隊的合作精神。

[section6_10_large.jpg]

香港馬拉松2019

[section6_11_large.jpg]

單車河道遊

戶外活動及興趣班

本署的員工興趣廣泛,上至烹飪,下至攝影,均有愛好者。有見及此,職員康樂會亦安排了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和興趣班讓同事互相交流,當中包括本地旅行團、單車遊、遠足、綠化講座、烹飪班、攝影技巧教學班及水晶珠製作班等。

龍舟競渡

本署的龍舟隊自成立以來,除了定期訓練外,每年均積極參與不同的龍舟賽事,希望能為員工強健體魄之餘,亦能提升團隊凝聚力。龍舟隊於沙田龍舟公開賽2018奪得中龍混合邀請賽季軍,並於將軍澳龍舟比賽2018奪得發展局盃(政府部門)銀盃(亞軍)。

[section6_12_large.jpg]

渠務署於沙田龍舟公開賽2018奪得中龍混合邀請賽季軍

[section6_13_large.jpg]

渠務署於將軍澳龍舟比賽2018奪得發展局盃 ( 政府部門)銀盃( 亞軍)

體育競賽

為達至員工身心健 康,除了參加馬拉松及龍舟競賽外,職員康樂會亦積極參與其他機構舉辦的體育競賽,以及主動籌劃了包括足球、籃球、乒乓球、壁 球、桌 球、網 球、羽毛球、保齡球和飛鏢等跨部門運動競賽,讓同事發揮運動才能、一較高下。

[section6_14_large.jpg]

建造業議會2019開心長跑 Happy Run 2019

[section6_15_large.jpg]

發展局開心長跑日2018

周年晚宴

一年一度的渠務署職員康樂會週年晚宴於2018年5月完滿舉行,出席的嘉賓及同事約300人。當晚除了頒發各項體育比賽獎項、進行幸運抽獎及有獎問答遊戲外,時任署長唐嘉鴻先生及副署長麥嘉為先生更與渠務署樂隊一同獻 唱,令台上台下開懷盡歡。

[section6_16_large.jpg]

祝酒儀式

[section6_17_large.jpg]

本署時任署長唐嘉鴻先生與渠務署樂隊合唱

[section6_18_large.jpg]

本署副署長麥嘉為先生與渠務署樂隊合唱

部門聖誕聯歡會

逾470位同事及嘉賓在2018年的聖誕聯歡會聚首一堂,共慶佳節。於聯歡會上,同事們獻唱聖誕詩歌和進行幸運抽獎,氣氛歡騰,樂也融融。

[section8_18_large.jpg]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先生、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先生、環境局副 局長謝展寰先生、時任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唐智強先生、已退休渠務署署長們於聖誕聯歡會上共聚一堂

親善探訪

我們十分重視員工的意見,為加強管理層與前線員工的交流和對話,本署 自2013年6月起設有親善探訪計劃。在此計劃下,本署署長、副署長和其他首長級人員每年均會到前線員工的工作地點進行親善探訪,了解員工關心的議 題,深化彼此間之連繫。在2018-19年度,管理層共進行了12次親善探訪,與14處辦公地點的員工溝通。

[section6_19_large.jpg]

親善探訪茶聚

[section6_20_large.jpg]

管理層親善探訪情況

內部員工意見

作為渠務署的內部員工,喜見渠務署不論階級,均願意照顧員工的需求,並重視各階層員工的意見。而渠務署作為政府部門的一份子,於社會責任及保障人權,包括採購政策和維持平等機會,都有劃一的政策,並見渠務署一直致力落實推行,得到良好的實踐。

於未來,期望渠務署將繼續聆聽員工的訴求,並作出跟進。我們亦希望渠務署能安排更多的外展培訓機會,使我們能裝備自己,為未來的工作挑戰做更好的準備。

渠務署的話

本署非常重視員工的個人發展、身心健康及職業安全,因此將繼續為員工帶來更多不同的培訓和康樂活動,以支持員工的工作及營造健康、和諧的工作環境。我們亦會不斷聆聽及回應員工的意見與需求,以確保內部有充分溝通,維持營運效率。

[section6_21_large.jpg]

渠務署內部員工焦點小組會議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