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8-19

关爱员工/康乐活动

[English Version] [繁體] [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响应表格] [完成目标]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首页 | 署长序言 | 报告简介 | 节能减排 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关爱员工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核实声明 | 完成目标 | 主要统计数据 | 响应表格 |

关于本报告之下章节

[员工培训与发展] [员工安全与健康] [康乐活动]

康乐活动

为促进本署各部门同事的沟通和认识,鼓励工作及生活平衡,渠务署职员康乐会定期为员工筹划和举办不同的康乐活动,藉此拉近同事之间的距离。

香港马拉松2019

于2019年的香港马拉松,本署除了有约30名员工及其亲属踊跃参与赛事外,更邀请了本署的顾问公司及承建商等合作伙伴一同参与,总人数多达90人。于赛事中,本署的参赛者及合作伙伴一同迎难而上,互相打气,藉此增进友谊,充分体现团队的合作精神。

[section6_10_large.jpg]

香港马拉松2019

[section6_11_large.jpg]

单车河道游

户外活动及兴趣班

本署的员工兴趣广泛,上至烹饪,下至摄影,均有爱好者。有见及此,职员康乐会亦安排了各式各样的户外活动和兴趣班让同事互相交流,当中包括本地旅行团、单车游、远足、绿化讲座、烹饪班、摄影技巧教学班及水晶珠制作班等。

龙舟竞渡

本署的龙舟队自成立以来,除了定期训练外,每年均积极参与不同的龙舟赛事,希望能为员工强健体魄之余,亦能提升团队凝聚力。龙舟队于沙田龙舟公开赛2018夺得中龙混合邀请赛季军,并于将军澳龙舟比赛2018夺得发展局杯(政府部门)银杯(亚军)。

[section6_12_large.jpg]

渠务署于沙田龙舟公开赛2018夺得中龙混合邀请赛季军

[section6_13_large.jpg]

渠务署于将军澳龙舟比赛2018夺得发展局杯 ( 政府部门)银杯( 亚军)

体育竞赛

为达至员工身心健 康,除了参加马拉松及龙舟竞赛外,职员康乐会亦积极参与其他机构举办的体育竞赛,以及主动筹划了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壁 球、桌 球、网 球、羽毛球、保龄球和飞镖等跨部门运动竞赛,让同事发挥运动才能、一较高下。

[section6_14_large.jpg]

建造业议会2019开心长跑 Happy Run 2019

[section6_15_large.jpg]

发展局开心长跑日2018

周年晚宴

一年一度的渠务署职员康乐会周年晚宴于2018年5月完满举行,出席的嘉宾及同事约300人。当晚除了颁发各项体育比赛奖项、进行幸运抽奖及有奖问答游戏外,时任署长唐嘉鸿先生及副署长麦嘉为先生更与渠务署乐队一同献 唱,令台上台下开怀尽欢。

[section6_16_large.jpg]

祝酒仪式

[section6_17_large.jpg]

本署时任署长唐嘉鸿先生与渠务署乐队合唱

[section6_18_large.jpg]

本署副署长麦嘉为先生与渠务署乐队合唱

部门圣诞联欢会

逾470位同事及嘉宾在2018年的圣诞联欢会聚首一堂,共庆佳节。于联欢会上,同事们献唱圣诞诗歌和进行幸运抽奖,气氛欢腾,乐也融融。

[section8_18_large.jpg]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先生、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先生、环境局副 局长谢展寰先生、时任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先生、已退休渠务署署长们于圣诞联欢会上共聚一堂

亲善探访

我们十分重视员工的意见,为加强管理层与前线员工的交流和对话,本署 自2013年6月起设有亲善探访计划。在此计划下,本署署长、副署长和其他首长级人员每年均会到前线员工的工作地点进行亲善探访,了解员工关心的议 题,深化彼此间之连系。在2018-19年度,管理层共进行了12次亲善探访,与14处办公地点的员工沟通。

[section6_19_large.jpg]

亲善探访茶聚

[section6_20_large.jpg]

管理层亲善探访情况

内部员工意见

作为渠务署的内部员工,喜见渠务署不论阶级,均愿意照顾员工的需求,并重视各阶层员工的意见。而渠务署作为政府部门的一份子,于社会责任及保障人权,包括采购政策和维持平等机会,都有划一的政策,并见渠务署一直致力落实推行,得到良好的实践。

于未来,期望渠务署将继续聆听员工的要求,并作出跟进。我们亦希望渠务署能安排更多的外展培训机会,使我们能装备自己,为未来的工作挑战做更好的准备。

渠务署的话

本署非常重视员工的个人发展、身心健康及职业安全,因此将继续为员工带来更多不同的培训和康乐活动,以支持员工的工作及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我们亦会不断聆听及响应员工的意见与需求,以确保内部有充分沟通,维持营运效率。

[section6_21_large.jpg]

渠务署内部员工焦点小组会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