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4-15

關愛員工

多年來,我們為員工提供不同培訓,讓他們在渠務署發展個人專長和事業,並積極回饋社會。同時,我們亦致力為員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並安排各類康樂活動,照顧他們的身心健康。

職業安全與健康

本署一向重視職安健,會定期為員工安排合適培訓,讓其安全有效完成工作。

內部職安健事務

為保障員工健康安全,我們設有多個監察委員會,包括職業安全與健康委員會、機電工程科安全管理委員會、污水處理廠安全及健康管理委員會,以及直屬員工隊安全管理委員會,均由署內不同職系和職級的人員組成,約佔部門整體人員編制的3%。各委員會會定期舉行會議,檢討現有職安健管理系統,力求改善。

此外,我們會與工作伙伴緊密合作,監察轄下工地安全。舉例而言,我們會要求承建商設立工地安全及環境管理委員會,負責協調本署和駐工地人員的安全事宜。

本署於2012年已通過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

本署於2012年已通過OHSAS 18001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

完善監督職安健事務

為有效監察本署的職安健表現,我們特設由副署長擔任主席的安全督導委員會,定期與各分部主管進行會議,以便匯報和檢討署內安全政策和程序,以及制訂安全指引。

職安健推廣活動

為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及建立安全文化,年內,我們積極舉辦和參與多項職安健推廣運動及獎勵計劃,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