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澳河

貝澳河位於大嶼山南面,河水穿過貝澳村落,向南流入貝澳灣,是一個典型的山坡溪流。在靠近貝澳泵站的河段已進行了河道工程,調研範圍内,貝澳老圍村(貝澳坳)對面的一段溪流被漁農自然護理署劃分為具重要生態價值河溪。

河流圖
相機
上游的圖片 下游的圖片

選擇下圖以展示河道不同位置的水質資料

上游的圖片 下游的圖片

貝澳河 上游

酸鹼度

上游的溶解氧饱和度 (%)上游的酸碱度上游的生化需氧量上游的氨氮浓度下游的溶解氧饱和度 (%)下游的酸碱度下游的生化需氧量下游的氨氮浓度

如檢測結果低於檢測限度,圖上會顯示該檢測限度。

溶解氧飽和度 (百分率)

酸鹼度

五天生化需氧量 (毫克/升)

氨氮濃度(毫克/升)

溶解氧表示溶解在河道水中的氧份總量。溶解氧能支持水生動物呼吸,並維持生命。理想水質的溶解氧飽和度介乎於91-110%之間,這意味著溶解氧接近或達到飽和。

酸鹼度可表示人為污染物的含量,無污染的天然河水的pH值介乎於6.5-8.5之間,能支持大部分水生生物棲息。

五天生化需氧量是量度五天內通過生物過程分解有機物質所需的溶解氧量。高水平的五天生化需氧表示水質污染,而五天生化需氧≤3毫克/升表示水質理想。

氨氮表示河道受有機物污染的程度。氨氮 < 0.5mg / L意味著河道被有機物污染的程度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