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页 下页
 首页  English  繁體中文  网页指南
 
署长序言 
我们的抱负、使命和信念 
环保政策和目标 
责任 
环境管理概况 
环保工作成效 
与各界的联系 
环保目标的成果 

环保工作成效
 
污水处理工作的成效 
符合环保法例的规定和监管 
改善生态环境 
节约资源 
《清新空气约章》下的工作进展 
 
元朗明渠
龙珠街明渠石墙树
明渠上盖保留石墙树
湾仔东污水隔筛厂绿化屋顶



改善生态环境 

排水道除了足以排水以预防水浸外,还应在设计上与环境融合,并有助改善社区的生活质素。渠务署一直以来透过各区议会与许多不同的团体合作引进有生态特色的排水道。由2004年至2007年,我们在进行工程计划时,共种植了约40 000棵树和800 000丛灌木,并辟设了超过40公顷湿地或鱼塘。

在2007年,渠务署进行了一项顾问研究,研究改善及美化元朗市内明渠的可行性,以找出在现有混凝土排水道上有哪些地方可供改善作额外的实益用途,而又不会增加水浸的风险。

另一方面,部分在市区的明渠则以覆盖的方式来减低气味对市民造成的滋扰和提供土地作其他用途。龙珠街明渠便是其中一个例子。这项工程计划的一项特色就是保留11棵石墙树。为了符合这项特别规定,渠务署修订了所覆盖明渠的箱形暗渠路线和形状,以及使用小型机器来进行建造工程。

绿化屋顶和美化环境已成为渠务署员工和所委聘的顾问公司在进行所有工程计划时必须考虑的标准项目。湾仔东污水隔筛厂的绿化屋顶工程已在2007年完成,其余56项在辖下设施的绿化屋顶工程,正在不同的策划和建造阶段。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