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页 下页
 首页  English  繁體中文  网页指南
 
署长序言 
我们的抱负、使命和信念 
环保政策和目标 
责任 
环境管理概况 
环保工作成效 
与各界的联系 
环保目标的成果 

环保工作成效
 
污水处理工作的成效 
符合环保法例的规定和监管 
改善生态环境 
节约资源 
《清新空气约章》下的工作进展 
 
污水处理厂的主要化学品耗用量
臭味控制的主要化学品耗用量
两用文具座:可放于台上,显示使用者身处位置,
可放置文具
办公室减低照明度



节约资源 

厂房的操作

能源和化学品是辖下厂房耗用的两大资源。节能方面的工作会在后一章《清新空气约章》下的工作进展中加以讨论。化学品用于污水处理,以清除悬浮固体和有机微粒。昂船洲污水处理厂的化学加强一级处理便是典型的例子。此外,化学品也用于臭味控制和污泥脱水。

渠务署注意到化学品的需求持续上升,在2007年继续进行化学品审核。数码港污水处理厂和石湖墟污水处理厂的审核结果显示,明矾和氢氧化钠的用量分别可节省25%和30%。在2007年,三氯化铁的使用量有所增加,而明矾的使用量则有所减少,这是由于小濠湾污水处理厂改用三氯化铁来代替明矾来控制臭味。

环保办公室

渠务署注重办公室的环保工作。我们会继续努力在办公室节约资源,例如将室温调节至摄氏25.5度、使用再造纸及回收打印机碳粉盒和光管。我们的环保审查小组负责执行审查工作和提醒员工,把不使用的电脑和配件装置关掉。我们还把办公室的照明强度调低,以节省用电,但也会按个别需要把照明调校至充足的亮度。至于在用纸方面,我们在2007年的用纸量进一步减少9%,由15 437令减至14 046令,当中96%为再造纸。此外,我们在2007年举办了两项加强员工环保意识的活动,一项为环保标语创作比赛,另一项为鼓励员工利用废弃物料创作家居或办公室用品的比赛。



用纸量和回收的废纸量

节约能源为环保,渠务精英做得到

员工创作的环保标语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