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导赏团

设施 地址
沙田污水处理厂 沙田马料水水厂街1号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深水埗蝴蝶谷道2号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跑马地体育路跑马地游乐场
 

各设施可供预约参观之日期及时间可浏览以下时间表。

参观日期 参观时间 参观地点
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沙田污水处理厂
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沙田污水处理厂
2024年2月18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沙田污水处理厂
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上午10时至11时30分 沙田污水处理厂

申请手续
  1. 请将填妥的申请表于拟定的参观日期最少一星期前以电邮(enquiry@dsd.gov.hk)递交本署。市民亦可透过网上预约系统申请参观本署设施。申请将根据先到先得的办法作出安排。如参观日期的参观人数不足10人,参观团将会取消,并不作另行通知。
  2. 在收到申请后,本署将会发出确认电邮予成功申请的参加者。
  3. 参观者须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参观地点。
  4.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594 7073与本署联络。

申请须知

  1. 参观年龄
  • 参观者必须于活动举行当日年满9岁。9-12歳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渠务署设施参观。
  • 每次申请参加人数(包括申请人) 最多4名。
  1. 恶劣天气安排
  • 于以下恶劣天气情况下,以下参观将会取消:
设施 参观开始前 参观进行时

沙田污水处理厂

若天文台于参观开始前3小时生效/
发出三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红/黑色暴雨警告信号

若参观进行时天文台发出三号
或以上
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红/黑色暴雨警告信号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若天文台于参观开始前3小时生效/
发出一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任何暴雨警告信号
 

若参观进行时天文台发出一号
或以上
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任何暴雨警告信号

     (渠务署会视乎天气或场地实际情况决定继续或暂停参观活动)

  1. 个人衞生
  • 参观期间切勿吸烟或进食。请保持场地清洁,切勿乱抛垃圾或随地吐痰。
  • 参观期间如感到不适或需要协助,请即通知渠务署职员。
  1. 人身安全
  • 参观人士必须听从渠务署职员指示,于指定范围内参观。
  • 参观人士切勿奔跑、嬉戏、喧哗或攀爬栏杆、围栏或斜坡。
  • 参观人士切勿触碰任何机电设施。
  • 如遇火警或恶劣天气,请保持冷静并听从渠务署职员指示到安全地方暂避。
  • 如参观人士的行为对他人造成滋扰,渠务署职员有权要求相关人士离开。
  1. 其他
  • 参观人士应小心保管个人财物。
  • 渠务署保留取消已预定参观的权利,并会预先通知已获安排参观的人士。
  • 已获安排参观的人士如欲取消已预约之参观,必须最迟于参观日期前3日通知本署。如参观者临时取消参观而没有通知本署,本署有权拒绝相关人士日后参观渠务署设施的申请。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1. 收集资料的目的

    申请人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供渠务署用于处理在有关人士向渠务署提出申请参观污水处理和防洪设施,以及作发放渠务署资讯之用。

  2. 资料转交的类别

    为了执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或许会转交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以及其他机构。

  3. 查阅个人资料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项原则,申请人有权查阅及改正其个人资料。你的查阅权利包括在缴交有关费用后,索取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的副本。

  4. 查询

    有关查询申请表内所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查阅或改正,请联络我们 (电话 : 2594 7073/ 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3楼渠务署公共关系组)。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