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4-15

完成目標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完成目標之下章節

[環保事務] [社會事務] [常規服務]

[banner10.jpg]

為檢討及持續改善渠務署的可持續發展表現,我們就環境保護、社會工作表現及服務質量等範疇訂立了多項目標,並積極落實相關工作。本章節列出了我們於報告期內的成果,以及為2015-16年度訂定的新目標。

社會事務

2014-15年度社會事務目標 成果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 報告期內每年每1,000名員工有6.1宗工傷意外。
盡量減低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工程合約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 報告期內每100,000工時有0.13宗職業工傷意外。
舉行內部簡報會,確保專業、技術及工地督導人員、顧問和承建商時刻具有職業安全與健康意識
最少舉辦兩次署內職業安全與健康工作坊 共舉辦了兩次署內職業安全與健康工作坊。
提高承建商的職業安全與健康意識
達致最少80%的渠務署合資格新工程合約及30%的合資格維修定期工程合約,參加發展局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 37項渠務署合資格新工程中,30項 (81%)參加了發展局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而11項合資格維修定期工程中,則有4項(40%) 參加了該計劃。
2015-16年度社會事務目標 指標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職業工傷
盡量減低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合約工程的工傷意外率應低於每100,000工時0.6宗職業工傷
舉行內部簡報會,確保專業、技術及工地督導人員、顧問和承建商時刻具有職業安全與健康意識 最少舉辦兩次署內職業安全與健康工作坊
提高承建商的職業安全與健康意識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25周年誌慶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 | 關愛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5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