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2014

管治方針 / 管治架構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管治方針之下章節

[抱負、使命和信念] [管治架構] [管理方針]

[banner4.jpg]

[inhighlight4.png] 1,862 編制人數

本署由渠務署署長領導,並由一位副署長和四位助理署長協助處理部門運作。部門共有四個分科,分別為污水處理服務科、操作維修科、設計拓展科及機電工程科,各由一位助理署長負責監督。

管治架構

渠務署的高級管理層

[section4_photo1.jpg]

1. 署長: 鍾錦華先生
2. 副署長: 徐偉先生
3. 助理署長/操作維修: 麥嘉為先生
4. 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 陳柏強先生
5. 助理署長/機電工程: 佘少權先生
6. 助理署長/設計拓展: 鄭鴻亮先生
7. 主任秘書: 黃球年先生

以下為渠務署的組織架構圖:

[section4_chart1.jpg]

渠務署總部設有多個分組, 專責提供中央技術、會計和行政支援服務。此外,4個分科亦下設15個不同功能的分部。4個分科的職責如下:

環保領導

環保管理委員會在環境事務方面提供意見,負責檢討本署的環境管理政策、擬定持續提升環保工作表現的目標和指標,以及監察環境政策與指標的實施成效。委員會由渠務署副署長領導,助理署長/機電工程則擔任環保經理。

環保管理委員會組織圖

[section4_chart2.jpg]

渠務署自2006年起成立能源及排放管理小組,專責督導部門履行清新空氣約章的6項承諾宣言。此外,小組亦透過多個途徑管理本署的能源和污染排放,包括識別排放源頭、訂立基準以評估表現、實施改善措施、審核、匯報及分享經驗。小組由助理署長/機電工程擔任主席。

能源及排放管理小組組織結構圖

[section4_chart3.jpg]

環保先鋒是一群有志推廣環保及綠色生活的渠務署員工,旨在向同事宣傳環保錦囊和宣揚可持續發展理念,而且以身作則,在日常工作中奉行環保,鼓勵其他同事改變日常習慣,投入綠色生活。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年度大事 重點輕描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供應商攜手合作 | 營運效率 |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4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