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报告工具:

EmailDownloadPrint
 

媒体参与活动

媒体是我们对外发布消息及与公众沟通的重要伙伴。我们年内继续行办传媒简报会并接受媒体采访,亦应邀参与媒体举办的资讯节目,简介及分享社会关注的项目,致力提升部门形象,加深大众对渠务署工作的认识。本章节介绍本署年内参与的重点媒体活动,包括管理层与传媒沟通、有关本署工程、工作和员工的传媒专访,以及电视及电台资讯节目。

图案2
图案

2018年3月

年度传媒简报会

2018年3月27日,本署举行年度传媒简报会,向传媒简介防洪及污水处理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带领记者参观于2018年完工的启德河改善工程。

署长唐嘉鸿先生向传媒简介渠务署的工作

署长唐嘉鸿先生向传媒简介渠务署的工作

图片说明

署长唐嘉鸿先生向传媒讲解启德河改善工程

渠务署工程及工作传媒专访

图案3

2017年5月

活化翠屏河传媒专访

2017年5月2日,《明报》、《星岛日报》、《南华早报》、《大公报》及《文汇报》就活化翠屏河计划专访总工程师简汉成先生及高级工程师陈克强先生。专访于同月8日刊登。

图片说明

总工程师简汉成先生(左二)及高级工程师陈克强先生(左一)简介活化翠屏河计划的工程目的及范围

图案10
图案

2018年2月

可再生能源传媒专访

2018年2月9日,《东方日报》在沙田污水处理厂访问机电工程师吴嘉荣先生,以了解渠务署应用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气和太阳能的情况。专访于同年3月4日刊登。

图片说明

机电工程师吴嘉荣先生(右)介绍本署应用的可再生能源,并展示生物气发电过程使用的污泥

员工人物传媒专访

图案12
month icon

2017年7月

通渠工朱运秋女士

2017年7月7日,《苹果日报》、《香港01》、《明报》、《东方日报》、《成报》、《星岛日报》、《南华早报》、《大公报》及《文汇报》专访渠务署成立以来首位女通渠工朱运秋女士。朱女士分享工作点滴,并介绍本署直属员工队的主要工作。专访于同月17日出版。

女通渠工朱运秋女士示范运用藤具清理渠道

女通渠工朱运秋女士示范运用藤具清理渠道

图案19
图案

2018年2月

工程师冯镇江先生

2018年2月23日,工程师冯镇江先生接受《明报》专访,简介他在本署的工作和推展工程时所遇到的挑战,亦分享了他成为工程师的心路历程。专访于同年3月13日刊登。

图片说明

工程师冯镇江先生(左)简介他在本署曾担任的职务,当中包括筹备跑马地地下蓄洪池的开幕典礼

参与电视及电台资讯节目

图案20
图案

2018年4月

香港电台节目《大气候》

2017年4月22日,香港电台第一台资讯节目《大气候》就渠务署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访问时任总工程师何耀光先生,以了解截流、蓄洪与疏浚等防洪策略及可持续的海绵城市概念。专访于当日播出。

时任总工程师何耀光先生(中)讲解本署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

时任总工程师何耀光先生(中)讲解本署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

图案23
图案

2018年9月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节目《东张西望》

2017年9月13日,《东张西望》采访队访摄本署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工地,以了解其具体运作。专访于同年10月4日播出。

工程师袁佩姗女士(右)讲解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的运作

工程师袁佩姗女士(右)讲解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