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4-15

持份者參與活動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持份者參與活動之下章節

[渠務工程的公眾參與活動] [其他公眾參與活動] [其他持份者參與活動] [義工服務及慈善活動]

[banner7.jpg]

渠務署的抱負是為本港市民提供世界級的污水處理和雨水排放服務。近年,我們順利推行多項防洪和排污工程項目,實有賴各持份者踴躍參與及大力支持。2014-15年度,我們繼續積極安排公眾參與活動及傳媒推廣計劃,作為持份者參與活動的重點,並透過外展教育和義工活動,在社區發展和培育青少年方面出力。

其他公眾參與活動

香港工程師學會創意嘉年華2014

2014年6月8日,本署在「香港工程師學會創意嘉年華2014」設置攤位,簡介部門近年在污水處理和雨水排放服務方面獲得的國際獎項,以及在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措施,並向訪客派發資料單張和紀念品。

[section7_photo13.jpg]

本署同事向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先生(中)解釋展板內容

渠務.初體驗 — 各區工作多面睇

2014年7月至10月,本署舉行「渠務.初體驗 — 各區工作多面睇」導覽活動,讓公眾認識部門在各區的工作,包括啟德明渠重建和修復工程、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等,參加者共約300名。

[section7_photo14.jpg]

參加者攝於赤柱污水處理廠

「科學為民」服務巡禮

本署一向積極參與每年由多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合辦的「科學為民」服務巡禮。2014年的主題為「氣候變化•世界與香港•科學和生活」。土地排水部總工程師 簡炎輝先生,於同年8月16日在香港科學館主持題為「香港排水系統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的公開講座,闡述氣候變化對排水系統的影響和應對策略,以及優化排水系統的新概念。

[section7_photo15.jpg]

土地排水部總工程師 簡炎輝先生在「科學為民」服務巡禮演說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4

2014年11月1日至9日,渠務署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4」中設置攤位,以「創新建未來:沙田岩洞污水處理廠」為主題,展示沙田岩洞污水處理廠的實體模型、親善大使「土撥鼠博士」的動畫,以及有關「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的資訊,加深巿民對該計劃的認識。

[section7_photo16.jpg]

工作人員向市民概述現有岩洞污水處理設施 — 赤柱污水處理廠

[section7_photo17.jpg]

工作人員向公眾說明再造水樣本

2015香港科學節

2015年3月14日,我們舉行「體驗岩洞設施 — 赤柱污水處理廠」參觀活動,讓參加者走進香港首個岩洞污水處理廠,以了解其運作及如何融入周邊環境和社區。

[section7_photo18.jpg]

本署人員講解岩洞污水處理廠的設施

外展教育活動

年內,我們到訪13所學校,向師生簡介渠務署的防洪和污水處理工作。

[section7_photo19.jpg]

本署工程師向學生簡介部門的防洪和污水處理工作

團體參觀

渠務署每年均接待不同社區團體和學校參觀轄下設施,向公衆推廣部門工作;年內,共接待逾9 000名來自中小學、內地及海外等不同機構的訪客。

[section7_photo20.jpg]

中學師生參觀新田雨水泵房

[section7_photo21.jpg]

學生參觀蝴蝶谷道寵物公園並聆聽關於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的講解

[section7_photo22.jpg]

[section7_photo23.jpg]

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分部)(左)及澳洲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右)分別到啟德河工地進行考察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25周年誌慶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 | 關愛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5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