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4-15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之下章節

[推廣職業安全與健康] [採用「新工程合約」]

[banner8.jpg]

渠務署的工程顧問及承建商,除了在執行工程項目中擔當重要角色外,亦以豐富經驗與我們共同提升可持續發展的表現。為促進各方合作,我們設立了周全的系統和指引,並持續探索多角度及嶄新的合作模式。年內,我們進一步採用「新工程合約」,並繼續推行多項計劃(包括工地考察及經驗分享會),加強與工作夥伴的合作。

採用「新工程合約」

本署積極採用「新工程合約」,鼓勵夥伴合作的文化。相比傳統的工程合約,「新工程合約」提倡有關各方緊密合作、共同管理及分擔風險。此模式有助提高施工效率,避免爭拗,以減低工程延誤所帶來的風險。

繼全港首項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的政府工程項目-西貢福民路明渠改善計劃順利完成後,我們現正致力將此模式推廣至其他項目,包括機電工程的工程合約、工程顧問協議,以及保養維修合約。渠務署是「新工程合約」的主要用戶,肩負培育互信合作文化的使命,並會繼續研究及評估「新工程合約」在節省工程時間和成本、項目質量及工地安全等方面的表現。

此外,我們亦曾應邀出席多個由國際組織舉辦的相關會議及論壇。2014年4月28日,時任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出席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第18屆周年研討會並發表演說,向業界分享渠務署在推行「新工程合約」方面的經驗。

[section8_photo9.jpg]

渠務署副署長徐偉先生在第18屆「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周年研討會發表演說

 

[報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简体] [圖像版本] [獨立核實聲明] [回應表格] [主要統計數據]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內容索引] [網頁指南]

主頁 | 署長序言 | 關於本報告 | 25周年誌慶 | 管治方針 | 渠務署主要職責 | 環境管理 | 持份者參與活動 |
與工作夥伴攜手合作 | 關愛員工 | 完成目標 |

(c) 版權所有 2015 請使用微軟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來獲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