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2014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 推广职业健康及安全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之下章节

[推广职业健康及安全] [众志成城 培养伙伴文化]

[banner8.jpg]

[highlight8.png 51工作伙伴参与工地整洁奖励计划的队伍数目]

工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尤其是工程顾问和承建商,是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及成功完成的重要因素。我们除了设有管理工程顾问及承建商的系统和指引外,亦经常举办工作坊及联谊活动,以加强彼此连系,培养伙伴合作的工作气氛。

推广职业健康及安全

渠务署于2012年成立「安全督导委员会」,专责审视和改善辖下工地的安全表现,制订改善工地安全的指引和措施,以及监察其执行情况和成效。

「安全督导委员会」成立至今,陆续推行了多项安全措施。其中一项是每季安排渠务署同事、驻工地人员和承建商代表,一同参观安全表现杰出的工地。这类参观是工作伙伴分享经验的有效平台,能让大家观摩在员工福利、安全施工和环保措施等方面的良好典范。

2014年年初,我们组织了两次工地考察,安排共63人前往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的工地。这项工程在工地安全和环境管理表现出众,工程团队亦与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施工期间,马场仍维持正常运作,工程并无妨碍赛马活动,公众亦能继续使用运动场地和缓跑径。

[section8_photo1.jpg]

参观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的工地

[section8_photo2.jpg]

现正施工的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

除了考察工地外,我们亦举办了多次经验分享会,就不同的工地安全课题进行交流。我们也邀请了劳工处、外聘的安全顾问及承建商代表出席,分享宝贵的经验和心得。在分享会中,我们透过检讨常见的工地安全问题,强调采取必要安全预防措施的重要性,以及重温现行法例规定及合约要求,避免日后发生同类事故或意外。分享会的课题包括:派员进入密闭空间工作、隧道工程的人车分隔措施、起卸工作及在机械设备附近工作等。

[section8_photo3.jpg]
工作伙伴的经验分享会
[section8_photo4.jpg]

工地整洁奖励计划2013

为鼓励同事、工程顾问及承建商群策群力,改善工地整洁以提升渠务署的公众形象,我们自2004年开始举办「工地整洁奖励计划」。有赖各工作伙伴的努力,今年参与比赛的51支队伍,经评核后均取得「良好」表现。以下两支队伍更双双夺得「总冠军大奖」:

前任渠务署副署长谢汉森先生,特别以隶书亲题「协德同筹 优化工地」横幅致送两支「总冠军大奖」得奖团队。

[section8_photo5.jpg]

渠务署署长钟锦华先生于颁奖典礼上致辞

[section8_photo6.jpg]

两支团队荣获「总冠军大奖」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4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