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3-2014

关于本报告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banner2.jpg]

我们透过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检讨渠务署过去一年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并且探索未来的发展机遇。

报告简介

2012-13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辖下的渠务署[1]发布了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以展现我们对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今年,我们再接再厉,发布新一份题为「协力维护 家最珍贵」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本报告), 阐述我们于2013-14财政年度期间(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在经济、环境及社会方面的成就和表现。本报告是我们向持份者汇报可持续发展表现的重要沟通工具。

本报告是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G4指引的「全面选项」编写而成。我们聘用了独立的第三方核证机构,核实本报告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公信性,确保本报告符合有关规定。

本报告以网上版本、PDF版本及纯文字版本发布,备有3款文字(英文、繁体中文及简体中文)编制。本报告的报告摘要亦备有印刷版本。

我们非常重视你对本报告内容、报告方法,以及本署可持续发展表现的意见。为协助我们力臻完善,请填妥第十三章 回应表格内的问卷,并将之交回本署。

报告范围及边界

相比去年报告所采用的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3.1指引,G4指引强调实质性,鼓励机构报告最关键及持份者最关注的资讯。为此,我们进行了完善及严谨的持份者参与活动,透过焦点小组会议及/或问卷调查,向以下组别的主要持份者收集意见。[2]

[section2_photo1.jpg]

员工, 公众, 承建商, 环保团体, 顾问, 学者

过程中,持份者按渠务署的可持续发展议题和表现排列优先次序,以及评价这些议题的重要性,让我们从而得出本报告应涵盖的实质性范围及边界。[3]

下表列出本报告涵盖的实质性范围及边界:[4]

类别 主要范围[5] 边界[6]
本署的运作 本署的主要顾问及承建商的运作
环境 生态保育
生态保育  
污水和废物处理
气味管理
水资源管理
善用资源
运输
经济 财务表现
间接经济影响
部门的采购政策
社会 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
职业健康与安全[8]

本报告涵盖的实质性范围包括渠务署的办事处及污水处理设施,以及我们的主要顾问和承建商的日常运作。[7]渠务署已竭尽所能提供准确的数据和资讯,惟部分数据和信息有赖相关机构向我们提供,不由我们直接控制。

[1] G4-17
[2] G4-18
[3] G4-18
[4] G4-19, G4-27
[5] G4-20, G4-21
[6] G4-17
[7] G4-17
[8] 虽然持份者未有识别渠务署运作时的职业健康与安全范围为实质性,但我们仍然视员工、承建商及顾问的安全为优先。详情请参阅第八章和第十章。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核实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持份者参与活动 |
与供应商携手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4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