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2-2013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职业健康与安全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审核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之下章节

[员工培训与发展] [员工康乐活动] [职业健康与安全]

[banner9.jpg]

[highlight9.gif] 员工培训总时数

职业健康与安全

确保工作安全与健康是我们日常营运的首要重任。我们矢志安全有效地完成所有事务,尽力爱护环境。为达到此目标,我们确保具备足够的资源为员工提供必要的培训。此外,我们并设有多个安全委员会,不断改善渠务署的职安健表现。

周全管理督导职安健事务

为完善监察和审核本署的工作安全及健康表现,我们特别设立由渠务署副署长领导的渠务署安全督导委员会。委员会定期召集各分部主管举行会议,不时检讨内部安全政策与程序和发出新的渠务署安全指令。

为保障工程工地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与工程顾问及承建商通力合作,积极向他们推广安全意识,亦不时透过分部安全协调经理发布有关建筑工地安全的最新资料和警示。

于2012年,我们成功取得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认证,通过完善系统,全面管控工作间安全。

健康与安全推广活动

我们明白推广安全讯息是提高员工个人安全意识及提倡安全文化的重要途径。年内,我们举办及参加了下列健康与安全宣传活动、推广和奖励计划:

内部职业健康与安全

我们设有4个委员会,专责监察及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4个委员会分别是职业健康与安全委员会、工地安全及环境管理委员会、污水处理厂安全管理委员会及直属员工队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来自渠务署不同职能领域和职级,他们会定期举行会议检讨现有的健康与安全管理系统,寻求进一步改良优化的空间。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审核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与公众共商同理 | 与工作伙伴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3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