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渠务署 - 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2-2013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奖项殊荣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审核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之下章节

[奖项殊荣] [防洪] [污水收集、处理及排放]

[banner2.jpg]

[highlight1.gif] 2012-13年度获得的奖项数目

2012-13年度是渠务署丰收的一年。抱着专业热诚、事事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的态度,我们的努力再次得到肯定,在本港及海外获得多个奖项和殊荣。

奖项殊荣

2012年5月

[section3_photo1.jpg]

渠务署总部于2011年香港环保卓越计划荣获公营机构及公用事业界别优异奖,表彰我们的员工不断努力,矢志为公众提供合符环保原则的渠务服务。


[section3_photo2.jpg]

本署3项工程项目于高空绿化大奖2012获奖,嘉许我们高空绿化与建筑环境的努力。「沙田污水处理厂绿化天台」及「大坑东雨水泵房垂直绿化」分别荣获政府项目组别银奖及优异奖;「沙田污水处理厂垂直绿化研究」则获得规划研究项目组别优异奖。

我们在「2011年公德地盘嘉许计划」合共夺得8个奖项,得奖项目如下:

[section3_photo3.jpg]


2012年7月

我们的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凭着优越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防洪方案,荣获2012年国际水协会项目创新大奖的东亚地区(规划组别)大奖。

[section3_photo4.jpg] [section3_photo5.jpg]

由渠务署、水务处、香港科技大学等机构合组的团队夺得2012年国际水协会项目创新大奖的全球荣誉大奖(应用研究组别)。获奖项目「善用海水作另类资源」提倡以更可持续的方法,利用海水作冷却及冲厕用途,藉此减少污泥产生及弃置。

2012年10月

[section3_photo6a.jpg] [section3_photo6b.jpg]

我们的2010-11年报从逾5,500份参赛年报中脱颖而出,在美国传媒专业联盟2011 Vision Awards年报大奖夺得两项殊荣,包括银奖(政府机构组别)及2011年度中国地区最佳年报首25名。

[section3_photo7.jpg]

本署两位同事荣获2012年申诉专员嘉许奖计划 — 公职人员奖,表扬他们处理投诉时秉持专业态度。

2012年11月

[section3_photo8.jpg]

我们的2010-11年报亦同时荣获第23届国际Galaxy Awards银奖(政府机构年报)。

2012年12月

我们于香港园境师学会设计大奖2012荣获两项殊荣。我们的「移植启福道苦楝树」获颁设计/绿化项目组别优异奖,而「沙田污水处理厂垂直绿化研究」则获颁规划与绿化研究组别优异奖。

[section3_photo9a.jpg] [section3_photo9b.jpg]

[section3_photo10.jpg]

在员工同心协力下,我们于2012年12月成功取得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认证。

2013年3月

[section3_photo11.jpg]

我们以「岩洞万花筒」为题的展品参展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的香港花卉展览2013,夺得园林景点组别最佳设计金奖。

 

[报告摘要] [English Version] [繁體] [图像版本]
[独立审核声明] [回应表格] [主要统计数据]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内容索引] [网页指南]

主页 | 署长序言 | 关于本报告 | 年度大事 重点轻描 | 管治方针 | 渠务署主要职责 | 环境管理 | 
与公众共商同理 | 与工作伙伴合作 | 营运效率 | 关己及人 爱护员工 | 完成目标 |

(c) 版权所有 2013 请使用微软IE 8.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解像度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