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透過不同類別的宣傳活動,致力提升社會各界人士對防洪工作及污水處理的認識。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
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於二○○四年三月十三至十四日成功舉行。超過9,500位市民透過技術參觀、攤位遊戲、展版及影片等活動了解污水處理過程。

大澳防洪抽水泵房開放日
位於大嶼山大澳的3 號防洪抽水站於二○○四年四月十八日舉行了它的第一次開放日。富資料性和教育性的宣傳展品及有關抽水站趣異的設施吸引了大約740 名參觀者,當中包括大澳的居民、學生及普羅大眾。是次開放日大大加深了參觀者對渠務署在這低窪地區的防洪工作的認識。

與區議員視察防洪工程
為使北區及元朗區區議員更清楚了解新界北及新界西北的防洪工作,我們於四月期間安排了兩次的防洪工程考察活動。我們更向區議員介紹環保措施,藉以表達渠務署對環境保護的承諾。



定期參觀污水處理廠

渠務署接受學校團體、環保志願者及內地技術性人員申請參觀本署的主要污水處理廠。在二○○三年,我們共接待了超過9,924 位參觀者,當中包括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開放日。


傳媒聚會
渠務署深信與大眾分享我們的工作及環境保護的信息,能使市民更明白政府於防洪及污水處理的工作。大眾媒體可算為最佳的溝通工具。有見及此,定期與傳媒記者及編輯聚會尤其重要。我們於二○○三年九月安排了一個傳媒聚餐,讓傳媒朋友與本署署長及管理層人員見面。向記者們簡介最新的防洪工作進度。而於二○○三年十月及二○○四年四月,我們更與傳媒外出,到防洪工程工地及新落成的防洪設施地點進行考察活動。



渠務署網頁

渠務署網頁已於二○○三年八月改頭換面,我們仍會不斷更新網頁格式及內容,以提供最佳的網上服務,最新部門資訊、工程資料、標書內容及最新印制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