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在1989年成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轄下八個部門之一。截至2004年3月,渠務署共有職員1,911 人。


安全的工作環境
我們十分重視員工的工作安全和健康。為確保員工在日常工作中獲得足夠的保護,我們已發展安全管理系統,制定相關工作指引,為員工提供適當的裝備。本署安全顧問組定期向員工發出有關職業安全及健康的資料,並舉辦安全訓練課程。在2003至04年期間,我們為員工舉辦了「地盤平安咭」、「在密閉空間工作」、「使用工業化學品的安全簡介」等課程。我們亦鼓勵員工參加由公務員事務局或其他機構舉辦的職業健康講座,例如「顯示屏幕設備使用者的職業健康」、「壓力管理」、「辦公室的通風設備對職業健康的影響」等,加深員工對職業健康的認識。

我們深明保持工地清潔和衛生的重要性,自2004年1月起,我們推行了「工地整潔獎勵計劃」,藉此推廣良好的工地管理,以保障員工及市民的健康。評審項目包括工地的衛生情況和防蚊措施、環境滋擾的控制、交通管理和對道路使用者的照顧、為工人提供的健康和福利設施等等。



慈善活動
本署員工熱心公益慈善活動,以助人為本、為樂。在2003至04年期間,我們參加了公益金綠「識」日、便服日、「折」食日、渠務署慈善步行、「苗圃行動」挑戰十二小時慈善馬拉松、樂施毅行者等等。本署義工隊在2003至04 年期間,亦曾舉辦或參與多項慈善活動,如探訪寶血兒童村、收集二手英文書和玩具轉贈有需要兒童、樂施米義賣、「全城送暖新里程」頸巾編織活動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