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透过不同类别的宣传活动,致力提升社会各界人士对防洪工作及污水处理的认识。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开放日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开放日于二○○四年三月十三至十四日成功举行。超过9,500位市民透过技术参观、摊位游戏、展版及影片等活动了解污水处理过程。

大澳防洪抽水泵房开放日
位于大屿山大澳的3 号防洪抽水站于二○○四年四月十八日举行了它的第一次开放日。富资料性和教育性的宣传展品及有关抽水站趣异的设施吸引了大约740名参观者,当中包括大澳的居民、学生及普罗大众。是次开放日大大加深了参观者对渠务署在这低洼地区的防洪工作的认识。

与区议员视察防洪工程
为使北区及元朗区区议员更清楚了解新界北及新界西北的防洪工作,我们于四月期间安排了两次的防洪工程考察活动。我们更向区议员介绍环保措施,藉以表达渠务署对环境保护的承诺。



定期参观污水处理厂

渠务署接受学校团体、环保志愿者及内地技术性人员申请参观本署的主要污水处理厂。在二○○三年,我们共接待了超过9,924位参观者,当中包括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开放日。


传媒聚会
渠务署深信与大众分享我们的工作及环境保护的信息,能使市民更明白政府于防洪及污水处理的工作。大众媒体可算为最佳的沟通工具。

有见及此,定期与传媒记者及编辑聚会尤其重要。我们于二○○三年九月安排了一个传媒聚餐,让传媒朋友与本署署长及管理层人员见面。向记者们简介最新的防洪工作进度。而于二○○三年十月及二○○四年四月,我们更与传媒外出,到防洪工程工地及新落成的防洪设施地点进行考察活动。



渠务署网页
渠务署网页已于二○○三年八月改头换面,我们仍会不断更新网页格式及内容,以提供最佳的网上服务,最新部门资讯、工程资料、标书内容及最新印制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