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導賞團

設施 地址
沙田污水處理廠 沙田馬料水水廠街1號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深水埗蝴蝶谷道2號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 跑馬地體育路跑馬地遊樂場
 

各設施可供預約參觀之日期及時間可瀏覽以下時間表。

參觀日期 參觀時間 參觀地點
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沙田污水處理廠
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沙田污水處理廠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沙田污水處理廠
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申請手續
  1. 請將填妥的申請表於擬定的參觀日期最少一星期前以電郵(enquiry@dsd.gov.hk)遞交本署。市民亦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申請參觀本署設施。申請將根據先到先得的辦法作出安排。如參觀日期的參觀人數不足10人,參觀團將會取消,並不作另行通知。
  2. 在收到申請後,本署將會發出確認電郵予成功申請的參加者。
  3. 參觀者須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參觀地點。
  4.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94 7073與本署聯絡。

申請須知

  1. 參觀年齡
  • 參觀者必須於活動舉行當日年滿9歲。9-12歳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渠務署設施參觀。
  • 每次申請參加人數(包括申請人) 最多4名。
  1. 惡劣天氣安排
  • 於以下惡劣天氣情況下,以下參觀將會取消:
設施 參觀開始前 參觀進行時

沙田污水處理廠

若天文台於參觀開始前3小時生效/
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若參觀進行時天文台發出三號
或以上
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跑馬地地下蓄洪池

若天文台於參觀開始前3小時生效/
發出一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任何暴雨警告信號
 

若參觀進行時天文台發出一號
或以上
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任何暴雨警告信號

     (渠務署會視乎天氣或場地實際情況決定繼續或暫停參觀活動)

  1. 個人衞生
  • 參觀期間切勿吸煙或進食。請保持場地清潔,切勿亂拋垃圾或隨地吐痰。
  • 參觀期間如感到不適或需要協助,請即通知渠務署職員。
  1. 人身安全
  • 參觀人士必須聽從渠務署職員指示,於指定範圍內參觀。
  • 參觀人士切勿奔跑、嬉戲、喧嘩或攀爬欄杆、圍欄或斜坡。
  • 參觀人士切勿觸碰任何機電設施。
  • 如遇火警或惡劣天氣,請保持冷靜並聽從渠務署職員指示到安全地方暫避。
  • 如參觀人士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滋擾,渠務署職員有權要求相關人士離開。
  1. 其他
  • 參觀人士應小心保管個人財物。
  • 渠務署保留取消已預定參觀的權利,並會預先通知已獲安排參觀的人士。
  • 已獲安排參觀的人士如欲取消已預約之參觀,必須最遲於參觀日期前3日通知本署。如參觀者臨時取消參觀而沒有通知本署,本署有權拒絕相關人士日後參觀渠務署設施的申請。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收集資料的目的

    申請人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渠務署用於處理在有關人士向渠務署提出申請參觀污水處理和防洪設施,以及作發放渠務署資訊之用。

  2. 資料轉交的類別

    為了執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或許會轉交其他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其他機構。

  3. 查閱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及22條以及附表1第6項原則,申請人有權查閱及改正其個人資料。你的查閱權利包括在繳交有關費用後,索取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的副本。

  4. 查詢

    有關查詢申請表內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包括查閱或改正,請聯絡我們 (電話 : 2594 7073/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3樓渠務署公共關係組)。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