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土瓜灣海濱長廊公共藝術作品設計比賽 - 結果公布及展覽

2022年10月13日

由渠務署及海濱事務委員會合辦之「土瓜灣海濱長廊公共藝術作品設計比賽」(「比賽」)已圓滿結束。

是項比賽邀請了修讀園境建築、建築及設計課程的學生提交設計方案。大會共收到二十八份高質素參賽作品,反應非常踴躍。

是次比賽參賽者均深切理解設計主題,即推廣維多利亞港之美,並充分表達出渠務署對「藍綠建設」的重視,相關設計概念更涵蓋海洋環境保護及可持續發展,令人印象深刻。渠務署將於海濱長廊公共藝術作品的詳細設計過程中,考慮這些寶貴的意念。

我們感謝評審團及專業顧問為是項比賽及評審工作付出寶貴時間及貢獻並藉此機會祝賀各得獎者及衷心感謝所有參賽者參與是項比賽。而比賽的獲獎名單已公佈,相關頒獎典禮於2022年10月13日舉行。

隨著設計比賽的結束,我們將緊接舉行「共享海濱跨越2022」展覽。展覽於2022年10月14日至19日於中西區海濱長廊 - 上環段太極閣(上環雨水泵房旁)舉行,展覽時間為上午10時正至下午7時正。屆時將展出渠務署過去與未來發展海濱的努力。歡迎公眾參觀。

有關獲獎作品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sd.gov.hk/TC/HTML/20543.html

 

比賽結果

獎項

參賽者編號

獎者姓名

冠軍

003

鄭展鵬

亞軍

025

袁柳君

郭梓祺

季軍

028

甄澤峰

何永一

優異獎

010

鄧俊鏵

優異獎

023

黃浩源

林振傑

陳穎進

 

 

 

冠軍

參賽學生:鄭展鵬

作品名稱:藍綠心川

 

評判團成員(由左至右):

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先生、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先生、九龍、荃灣及葵青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主席盧佩瑩女士、水域與陸地連接及活化海濱專責小組主席梁剛銳先生

 

評判團評審參賽作品

 

頒獎典禮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女士及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先生頒獎予冠軍得獎者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