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渠務署外展教育計劃特別為本地中小學生而設。配合通識教育科的學習範疇,計劃旨在介紹香港的污水處理和排放及雨水排放系統,讓同學了解應對氣候變化的策略,以及保護環境和珍惜水資源的重要性。

本署會派員到訪學校,並以簡報、影片及答問環節的形式,向同學介紹本署在污水處理和防洪方面的工作。整項活動約為一小時,並全年接受預約申請。
 

3 4
1 2

 

同學們對本署的外展教育計劃反應熱烈
 

申請手續

  1. 請將填妥的申請表於擬定的活動日期最少一個月前以電郵(enquiry@dsd.gov.hk)遞交本署。申請將根據先到先得的辦法作出安排。
  2. 學校可按教學需要及學校時間表,建議到訪日期及時間。本署在收到申請後,會聯絡申請人以確定活動日期及有關安排。
  3. 申請表內的資料如有變更,請於活動日期前最少一星期通知本署作出適當的安排。
  4.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94 7140與本署聯絡。

 

申請須知

  1. 參加活動學生人數最少為20 人。
  2. 申請人須提供場地、電腦及投影機供活動使用。
  3. 惡劣天氣安排:

    如教育局宣布學校停課,該天預約的活動將會取消,不作另行通知。如因上述情況而取消活動的學校,請致電本署重新安排活動。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收集資料的目的
    申請人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渠務署用於處理在有關人士向渠務署提出申請參與渠務署外展教育計劃,以及作發放渠務署資訊之用。
     
  2. 資料轉交的類別
    為了執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或許會轉交其他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其他機構。
     
  3. 查閱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及22條以及附表1第6項原則,申請人有權查閱及改正其個人資料。你的查閱權利包括在繳交有關費用後,索取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的副本。
     
  4. 查詢
    有關查詢申請表內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包括查閱或改正,請聯絡本署社區關係主任 (電話 : 2594 7140/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3樓渠務署公共關組)。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