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2017年度传媒简报会暨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启用典礼 (日期:2017年5月11日)

2017年3月16日

渠务署于3月16日举行年度简报会暨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启用典礼,向传媒简介本署防洪及污水处理工作的最新情况,并带领记者参观新建成的跑马地地下蓄洪池。该池容量达6万立方米,有助纾缓湾仔区水浸风险。

署长唐嘉鸿先生在简报会上宣布剔除南区黄竹坑道与南朗山道交界的水浸黑点,令全港水浸黑点减至7个。他并回顾本署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推展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启德河改善工程、新围污水处理厂改善工程第一期,以及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等大型工程项目。

唐先生指出,为应对近年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渠务署已参与跨部门工作小组,并定期为各区进行雨水排放整体计划检讨研究,审视现有防洪设施及落实改善措施。部门会继续秉持「海绵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概念,利用绿化天台和透水路面减少地面径流,并规划河畔公园及湖泊等具蓄洪功能的休闲设施。

为优化河道生境及推广亲水文化,本署推行不少活化水体项目(如规划中的活化翠屏河计划)。除美化环境外,本署亦继续节能减排,包括在渠务设施善用太阳能、生物气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推行厨余、污泥共厌氧消化研究项目等环保措施。

简报会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先生、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博士、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先生,以及署长唐嘉鸿先生一同主持启用典礼。本署人员其后引领嘉宾及传媒参观建于跑马地游乐场地底的蓄洪池。

启用典礼的新闻稿载于以下网页:
/SC/What_s_New/What_s_New/news587.html

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先生于2017年3月26日在网志撰文,简介本署的防洪工作及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网址如下:
https://www.devb.gov.hk/SC/home/my_blog/index_id_224.html


署长唐嘉鸿先生向传媒简介渠务署的工作

署长唐嘉鸿先生向传媒简介渠务署的工作



唐先生向传媒讲解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

唐先生向传媒讲解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


唐先生接受传媒访问

唐先生接受传媒访问


本署排水工程部总工程师简汉成先生向传媒讲解跑马地地下蓄洪池的设计及运作

本署排水工程部总工程师简汉成先生向传媒讲解跑马地地下蓄洪池的设计及运作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