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学校及团体预约参观下列之污水处理及防洪设施:

 
设施名称 地址 参观时间
沙田污水处理厂 新界沙田马料水水厂街1号
  • 上午10:00 至 11:30 或 下午 2:30 至 4:00;
  • 星期一至星期五 (公众假期除外)

小蚝湾污水处理厂

新界大屿山翔东路

赤柱污水处理厂 香港赤柱黄麻角道
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九龙荔枝角蝴蝶谷2号
昂坪污水处理厂
 
新界大屿山昂坪昂平路
  • 上午10:30至11:30 或 下午2:30至3:30
  • 星期二至星期五 (公众假期除外)
  • 详情请按此
新田雨水泵房及元朗排水绕道 新界新田新田村路新田村雨水泵房
  • 上午10:00至11:30 或 下午2:30至4:00;
  • 星期一至星期五 (公众假期除外)
  • 详情请按此
元朗排水绕道生态保育导赏团 新界新田新田村路新田村雨水泵房
  • 11月至12月指定日子
  • 下午2:30至4:30
大坑东蓄洪池 九龙深水埗大坑东道大坑东游乐场
  • 1月至3月
  • 上午10:00至11:30 或 下午2:30至4:00
  • 星期一至星期五 (公众假期除外)
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新)
香港跑马地体育路跑马地游乐场
元朗污水处理厂 新界元朗元朗工业邨宏乐街
  • 基建工程进行中,暂停开放直至另行通知
石湖墟污水处理厂 新界上水石石湖墟新运路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 九龙昂船洲昂船路
 

申请手续

  1. 请将填妥的申请表于拟定的参观日期最少两星期前以电邮(enquiry@dsd.gov.hk)递交本署。申请将根据先到先得的办法作出安排。
  2. 在收到申请后,本署会以电邮回覆申请人,告知是否可以安排参观。如申请获得批准,便会在回覆内注明参观日期。
  3. 在许可的情况下,渠务署会尽力安排参观人士于首选日期进行参观。然而,渠务署保留将参观推迟至其他日期的权利。
  4. 申请表内的资料如有变更,请于参观日期前至少一星期通知本署作出适当的安排。
  5.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594 7140与本署联络。

申请须知

1. 参观年龄

设施名称 参观年龄
赤柱污水处理厂/元朗排水绕
道生态保育导赏团/大坑东蓄洪池/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中学或以上年级学生
小蚝湾 / 沙田/昂坪污水处理厂/新田雨水泵房及元
朗排水绕道/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
小学四年级或以上学生

 

2 .参观人数

设施名称 参观人数
(包括负责老师或人员)
赤柱污水处理厂 最少10;最多20人
小蚝湾 /沙田/昂坪污水处理厂/新田雨水泵房及元
朗排水绕道/元朗排水绕道生态保育导赏团/荔枝
角雨水排放隧道/大坑东蓄洪池/跑马地地下蓄洪池
最少10;最多28人

 

3. 恶劣天气安排

  • 如在已预定参观当日早上7时,天文台已悬挂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发出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当日的所有预定参观便会 取消,不作另行通知。
  • 申请参观昂坪污水处理厂人士请留意:如在预定参观当日早上7时,天文台已悬挂3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发出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当日的所有预定参观便会取消,不作另行通知。
  • 申请参观大坑东蓄洪池人士请留意:
    (i)  如暴雨警告信号/黄色/红色/黑色暴雨警告信号/1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于导赏活动进行期间发出/悬挂,导赏活动需停止。
    (ii) 如暴雨警告信号/黄色/红色/黑色暴雨信号/1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在导赏活动当日发出/悬挂,当日的所有导赏活动便会取消。
    (iii)渠务署会视乎天气或场地实际情况决定继续或暂停导赏活动。
  • 学校适用: 如教育局宣布学校停课,该天预约的学校参观将会取消,不作另行通知。
  • 如因上述情况而取消参观活动的团体,请致电本署职员重新安排参观。

4. 参观人士应穿着平底鞋。

5. 参观人士如有呼吸道感染征状,如发烧、流鼻水、咳嗽或打喷嚏等,必须戴上口罩。

6. 渠务署保留取消已预定参观的权利,并会预先通知有关团体/学校。

7. 团体如欲取消已预约之参观,必须最迟于参观日期前一星期通知本署。如参观团体临
   时取消参观而没有通知本署,本署有权拒绝相关团体日后参观滤水厂的申请。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1. 收集资料的目的
    申请人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供渠务署用于处理在有关人士向渠务署提出申请参观污水处理和防洪设施,以及作发放渠务署资讯之用。
     
  2. 资料转交的类别
    为了执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或许会转交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以及其他机构。
     
  3. 查阅个人资料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项原则,申请人有权查阅及改正其个人资料。你的查阅权利包括在缴交有关费用后,索取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的副本。
     
  4. 查询
    有关查询申请表内所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查阅或改正,请联络本署社区关系主任 (电话 : 2594 7140/ 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43楼渠务署公共关系组)。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