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

可持續發展報告 2013-14 報告摘要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關己及人 愛護員工

53,418員工培訓總時數

我們相信培訓是提供優良服務的重要基礎,有助員工應付日益殷切的服務需求,並照顧公眾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2013-14年度,我們一共為員工舉辦了584個培訓課程,當中包括入職培訓、內部培訓、職務考察、海外會議和各類研討會及工作坊。

員工培訓與發展

本署員工在2013-14年度的平均培訓時數為31.6小時,遠高於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2013年僱員培訓及發展需求調查」公佈的全港僱員平均培訓時數18.5小時。

入職培訓課程

入職培訓課程

員工平均培訓時數(小時)


員工康樂活動

為方便籌辦康樂活動,我們的員工自發成立渠務署職員康樂會,義務為同事服務。非常感謝職員康樂會於年內舉辦林林總總的活動,讓同事們樂享閒暇的同時,也可增進彼此的感情。

龍舟競渡

龍舟競渡

周年晚宴

周年晚宴

香港馬拉松2014

香港馬拉松2014

遠足享受郊野樂

遠足享受郊野樂


職業健康與安全

渠務署以職業安全及健康為重,因此投放充分資源和安排員工接受所需培訓,目標是讓員工能安全及有效率地完成所有工作,同時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環境。

2013-14年度社會工作目標 年度成果
盡量減低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
渠務署員工的工傷意外率每年每1,000名員工應少於10宗職業工傷 達標。報告期內每年每1,000名員工有5.6宗職業工傷。